Linux中sudo配置

      Linux下的sudo及其配置文件/etc/sudoers的详细配置。

     1.sudo介绍 sudo是linux下常用的允许普通用户使用超级用户权限的工具,允许系统管理员让普通用户执行一些或者全部的root命令,如halt,reboot,su等等。这样不仅减少了root用户的登陆 和管理时间,同样也提高了安全性。Sudo不是对shell的一个代替,它是面向每个命令的。它的特性主要有这样几点:

  § sudo能够限制用户只在某台主机上运行某些命令。

  § sudo提供了丰富的日志,详细地记录了每个用户干了什么。它能够将日志传到中心主机或者日志服务器。

  § sudo使用时间戳文件来执行类似的“检票”系统。当用户调用sudo并且输入它的密码时,用户获得了一张存活期为5分钟的票(这个值可以在编译的时候改变)。

  § sudo的配置文件是sudoers文件,它允许系统管理员集中的管理用户的使用权限和使用的主机。它所存放的位置默认是在/etc/sudoers,属性必须为0411

     2.配置文件/etc/sudoers 它的主要配置文件是sudoers,linux下通常在/etc目录下,如果是solaris,缺省不装sudo的,编译安装后通常在安装目录的 etc目录下,不过不管sudoers文件在哪儿,sudo都提供了一个编辑该文件的命令:vi /etc/sudoers来对该文件进行修改。强烈推荐使用该命令修改 sudoers,因为它会帮你校验文件配置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在保存退出时就会提示你哪段配置出错的。

   直接在99行添加如下配置

exp:

     97 ## Allow root to run any commands anywhere
     98 root    ALL=(ALL)       ALL
     99 mm      ALL=(ALL)      ALL             #添加需要拥有root权限的用户
    100 ## Allows members of the 'sys' group to run networking, softwa        re,
    101 ## service management apps and more.
    102 # %sys ALL = NETWORKING, SOFTWARE, SERVICES, STORAGE, DELEGATI        NG, PROCESSES, LOCATE, DRIVERS
    103 
    104 ## Allows people in group wheel to run all commands
    105 # %wheel        ALL=(ALL)       ALL     #需要运行所有命令的组  wheel
    106 
    107 ## Same thing without a password
    108 # %wheel        ALL=(ALL)       NOPASSWD: ALL
    10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