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跨版本升级

  相对于某些重量级 Linux 发行版而言,同样是通过网络跨版本升级,Debian 的升级过程总要显得轻快很多。不会因为要下载数量惊人的软件包并安装而把升级时间拉得很长,也不用担心中途某些程序崩溃退出导致升级失败系统损坏,只需备份重要文件就可以开始了。整个过程不会超过 3 条命令,顺利完成后新系统即可直接投入使用。网络跨版本升级也是官方推荐的升级方法,大家可以放心试水。

 

首先把当前系统的软件升级到最新。

$ sudo aptitude update && sudo aptitude upgrade

 

然后更换软件源,把 /etc/apt/sources.list 文件里的旧版本代号替换为新版本的代号即可。

$ sed s/jessie/stretch/ /etc/apt/sources.list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

 

最后执行升级系统命令,完成后重启一次收工

$ sudo aptitude update && sudo aptitude dist-upgrade

 

  事后因为依赖关系等问题被删除而需要重装的软件可以说是极少的,目前就遇到过从第三方源安装的某浏览器需要重装一次。个别配置目录会跟随软件版本变化的需要稍加调整,比如 vim 编辑器的第三方配色方案需要手动移至新版本对应目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sdxdx/p/729214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