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常犯的错误

    在平时自己的编码以及代码检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错误,经常犯,重复犯,生产问题有些也是这些错误导致。

1.循环中使用的变量在每次循环开始时不做初始化

这样导致的结果是下一次循环时如果没有对这个变量重新赋值,那么这个变量就会沿用上一次循环时所赋的值,然而这常常并不是我们想要的。

如以下例子,当grade=4时,工资是1000,否则为0。

 

 1  declare
 2     v_salary  number  : =   0 ;  
 3  begin
 4     for  rec  in  ( select  name,address,grade  from  people)
 5    loop
 6      
 7       if  rec.grade  =   ' 4 '
 8       then
 9        v_salary : =   1000 ;
10       end   if ;
11      
12       insert   into  salary(name,salary)  values  (rec.name,v_salary);
13      end  loop;
14  end ;
15        
16      

 

 以上代码在每次循环开始没有对 v_salary变量重新初始化,所以从第一次出现grade=4开始,后面v_salary的值都是1000.

正确的做法是循环中使用的变量,在每次循环时,应该重新初始化,除非你特意不做初始化来达到你的目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chaelGuan/archive/2010/11/14/187696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