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5.6 以后mcrypt_encrypt加密函数tip

之前公司使用5.3 5.4的php版本,使用mcrypt_encrypt加密,存在KEY长度为9位的秘钥,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但是现在将PHP版本更新到7之后,发现有些商户传过来的参数无法解密,结果发现是PHP5.6以后不支持8位以上的无效长度KEY

(应该是8的整数倍的KEY是能用的,如8,16,32,64,不过没有尝试,如果不强制要求8位就足够了)

 

 

资料:

mcrypt_encrypt 加密失败

当参数密钥key长度大于8位时,函数返回false,PHP 5.6版本后,不再接受无效长度的 key and iv 参数 
如果参数密钥key长度大于8位,mcrypt_decrypt() 函数会产生警告并且返回 FALSE,导致加密失败。

解决方案: 将密钥长度截取到8位,这样能兼容5.6后的PHP版本。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eoblog/p/606445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