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BO】无法识别账户信息:无法访问CMS。计算机上的CMS由于某个严重错误而停止。(FWM 20031)...

1、系统环境

OS:Windows Server 2008 R2

RDBMS:Oracle 11g R2(Server、Client同时存在)

BI:SAP Business Objects 4.2

 

2、问题描述

         测试环境下BO系统安装完毕,可以正常运行服务,登录系统界面做一些简单报表和ETL的操作。

但在一次工作需要重启了服务器之后发现,CCM中央配置管理中的三项服务(1.Appache Tomcat;2.Server Intelligence Agent、3.World Wide Web Publish Services)可以正常启动,但是无法登录到CMS进行管理,也无法登录BI Platform,如下图:

 

3、解决步骤

(1)查看BO错误信息文档(sbo42_error_messages_zh_CN.pdf

一开始没有这个文档,首先按照以往解决BO错误信息问题的经验,在Google上搜索错误信息关键,可以找到SAP提供的该文档。

搜索界面上提示的错误信息:FWM 20031,如下图:

提示需要参见error_cms<port>.log文件。

 

(2)查看error_log<port>.log错误日志文件

因为我这个BO系统的CMS端口默认的是6400,所以应该查找error_cms6400.log

在BO <INSTALLER>目录下搜索”error_cms6400.log”或直接到

” D:\BI\SAP BusinessObjects\SAP BusinessObjects Enterprise XI 4.0\logging”目录下查找该日志文件,如下图:

 

打开后,发现是由于【CMS:无法连接到 CMS 系统数据库“WHNG”。原因:ORA-12154: TNS: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如下图:

发现问题是由于oracle数据库连接的问题导致的。

 

(3)查找Oracle错误:ora-12154

         首先检查操作系统的oracle环境,发现有一个oracle_server,还有一个oracle_client。按照以往经验,oracle服务端和客户端同时存在的情况很容易出现因为TNS配置指向混乱导致的无法连接错误。我们在cmd里使用【tnsping WHGN】查看当前系统连接的WHNG是由哪一个端配置的TNS,如下图:

可以看到当前的WHNG连接是由oracle_client端配置的,oracle_client端是32位程序。

但是,SAP BO4.2是64位程序,不会去读取32位的oracle_client配置的TNS。显然是因为oracle_server64端的TNS配置出了问题。

 

(4)查看oracle_server的NetManager或者dbhome_1下的TNSlistener文件

         发现oracle_server的TNS配置文件中,缺少”WHNG”。如下图:

 

接下来就在oracle_server的TNS配置中增加一个”WHNG”测试连接并保存,如下图:

 

在这里有一个知识点扩展

  网上有人说ora-12154问题跟oracle服务端与客户端的安装顺序有关,如果先安装客户端后安装服务端就可能会出现这个问题,本质原因是oracle的安装过程中,会在Windows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添加<oracle_home\bin>路径。因为安装顺序的不同,填入Path中的<oracle_home\bin>顺序也会不同,其他应用程序在调用oracle的TNS时,会优先选择Path中第一个路径。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也可以是调换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oracle客户端与服务端的<oracle_home\bin>路径的顺序。但是此方法不能解决我们这篇文章中遇到的BO无法登录的问题,因为BO42只认64位的oracle。

 

(5)重启CCM三项服务

         回到正题,打开CCM中央配置管理,重新启动三项服务,如下图:

 

启动完成后,可以登录到CMS管理服务,也可以正常登录BIPlatform启动板,如下图:

注意:上图中的状态大部分是”已停止”,等待系统自启动一段时间后,刷新一下即可正常为”运行中”。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uzipi/p/52649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