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载了AspUploadv3.0,虽然进行了简单的测试但是没有实际对组件的使用进行调整。不过大体已经会组件的主要功能有所了解。
    今天上午终于完成了令我郁闷的固定资产统计工作,虽然深知里面还存在很多错误和误差也只能这样了。毕竟对于这件事现在工作情况也就只能工作成这样了,等明天他们来了看看怎么办吧!
    经过了半个月的努力,美工终于把配件大全的主页作出来了,整体感觉风格还可以,但是只有一张图片,所有的其它页面还等待完善。在仔细分析了页面图片以后发现所有的页面大量使用了渐变、圆角和图片,先不考虑实际的功能,仅仅页面这一项工作要想制作高质量的页面也绝非易事,必经在网页中很多在设计眼里简单的工作在实际制作中并非那么容易,更何况人家网页制作的裁图的工作是有美工完成的。这倒好,从静态页面到编程,再到最后的功能实现都是我一个人,唉!先放放,虽然知道了情况但是还需要其它附属功能的集成,现在网站压根就没有配件这个功能,仅仅完成了一个页面就想将一套配件功能加进去不是那么容易的。明天等老张来了再说吧!
    回到正题,有关AspUploadv3.0实际使用的问题。将手机的相关照片发送到网站上,并将实际显示出来,其实这里面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两个技术,一个是图片的上传问题,另一个就是图片的缩略显示和增加水印问题。至少现在的AspUploadv3.0组件可以轻松帮助我解决第一个问题。实际使用中发现非常方便,需要在使用组件前使用Server.CreateObject方法创建组件对象,然后再后面的过程中就可以调用组件的各种方法和属性了。今天主要使用的上传文件的统计方法和创建文件夹的方法,整体来说还是比无组件上传方便得多。
    在今天的实际使用中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在表单的From中使用From-data的方式提交表单的内容时,表单内的有所数据会以二进制的方式进行提交,因此表单中其它的文本信息将无法正常接收。虽然今天使用在action属性中使用get方式将部分信息发送到服务器,但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另一种方式是使用无组件上传,但是也并非绝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有机会的话我需要试验一下将两个From同时发送到服务器会有什么情况出现。或者使用JavaScript的方式先将文件提交到服务器得到相对路径后再次提交第二个表单。
    好了,今天的收获不小,该去看书了!继续加油吧!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