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Financials AR产品功能介绍之应收账款

  Oracle应收帐款—— 一个开具发票和进行收款管理的应用软件,能够在提供强大的财务管理功能和战略性财务信息的同时,简化从定单到收取现款的过程。Oracle 应收帐款是Oracle电子商务套件的一部分,Oracle电子商务套件是一套集成的应用程序,旨在帮助你将企业转变成为电子商务企业。

  简化应收账款的处理过程

  Oracle 应收帐款能简化日常应收账款活动,例如开具发票、税款计算、进款处理、收款和收入确认,从而大大地缩短结算周期并降低管理成本。把企业负责应收账款的专业人员从日常性管理工作中解脱出来,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从事增值活动,如付款条件分析、信贷管理、收据分析和收入管理。

  发票处理

  通过利用Oracle 应收帐款提供的发票处理功能使开具发票的过程自动化,该功能可以使你用自己的业务规则自动生成发票,并为这些发票生成相应的会计分录,使用自动发票(AutoInvoice)功能通过从其他财务系统导入并确认交易数据来生成标准发票,贷项凭单和借项凭单。使用自动发票异常处理(AutoInvoice Exception Handing)窗口来处理导入异常。自动发票异常(AutoInvoice Exception)窗口显示与无效记录相关的异常信息,从而帮助你查明导入的发票无效的原因。接口行窗口允许你更新无效记录,这样,"自动发票"便能够将这些记录成功地导入到Oracle 应收帐款。根据你所定义的规则,在"自动发票"导入过程中,你可以为这些交易自动生成会计信息。

  税款计算

  包括账目调整、贴现、赊销、杂项收据等方面的税款计算。灵活的安装选项可以使你决定计算税款的方式以及每项活动使用那些税收科目。对于每项活动或其他杂项的现金交易,Oracle 应收帐款都能够根据你所定义的规则来自动生成净收益/费用和税务账目分录。

  将Taxware Sales/Use TaxSystem Vertex Quantum外部税收计算程序与Oracle 应用集成在一起,来进行复杂的税务计算,同时Oracle 应收帐款保留了Oracle 应收帐款生成或存储其他税务数据的强大功能。

  进款处理

  使用AutoLockbox消除了手工数据的录入、并管理大量的付款操作。AutoLockbox可以使你自动处理直接交给银行的现金和其他进款。你可以根据预定义的规则来决定如何将进款功能用于客户未支付款项,通过自动进款(Automatic Receipts)功能使用直接借方和汇票把客户付款从客户的银行账户直接转账到你的银行账户,从而改善你的现金流动并简化收款过程。

  使用快速收款通过仅输入最少量的信息来登录进款和将进款按账单分配。快速收款为大量进款数据的登录提供特别级别的控制,因为它不会立即影响客户的账户。在入账和更新客户的账户余额之前,你可方便地查看进款及其处理情况。

  收款

  用Oracle 应收帐款的功能强大的在线收款工具,跟踪、监控并收取你的应收账款,同时减少拖欠账目,查看应收账款清单和发送给客户的催款信,以及欠款过期报表和关键指标报表。通过使每个收款员专注于一个特定客户群来提高收款率。

  用Scheduler 来查看每日的所有活动,在一个单一的客户联系(Customer Calls)窗口中能轻松的找到、添加客户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客户的联系情况。把客户放在"订单挂起"中,记录客户的承付款项和联系方式,并利用在线记事本来跟踪与客户的联系情况及后来的收款活动,提取从客户账户到个别交易方面的信息。

  采用账单(Statements)与客户在发票、借项凭单、退款、承付款项、收据、赊销账款、贷项凭单、调整账目活动等方面进行沟通。你可以按需要定义多个账单周期,选择能满足业务需求的日期和时间间隔。为特定的账单送到地点生成清单,或者生成显示一个客户所有账单送达地点信息的统一清单。

  给过期未付款的客户填写并发送统一格式的催款信。你要注意发送给客户的每封催款信的措辞(内容及严厉程度),并把个别客户从催款名单中排除,即使他们也存在过期未付的款项。在你的催款信中,要有选择性地包括有争议的款项、赊销账目和未分配的进款、滞纳金以及尚未过期的款项。使用收款宽限日期来放宽客户过期未付款项的付款日期。

  使用Oracle 应收帐款清单或催款信程序来计算过期未付款项的滞纳金,针对每种货币确定不同的利息率和滞纳金限额。当计算滞纳金时,应决定是累积滞纳金还是把有争议的未付款项也包括在内。

  收入确认

  随时确认收入。使用现金或应计发生制的会计方法,把贷方和借方账目从应收账款补助分类账转到总分类账。用标准的报表使未付款的客户余额、交易、进款与账户余额相一致,标准报表包括一个能向你提供所有登记薄主要信息的汇总核对报表。

  降低会计事项处理的成本

  通过互联网将雇员与客户连结起来,财务部门执行的许多传统的管理性功能便可以通过自助式服务作业来实现。采用自助式服务,发起者(例如:申请贷项凭单的客户)可以使用基于互联网的应用程序来输入自己的会计事项。所有的核准和业务规则都可以用基于工作流驱动的过程来自动执行。由于可以集成地访问Dun and Bradstreet的智能商务信息,所以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中可以查看业务、风险及企业的其他多方面的信息,这便导致了更便捷的操作,更精确的信息,更低的成本和更完善的服务。

  注:Dun and Bradstreet——邓恩-布雷斯特里特征信公司是美国最大和最老的规定信用等级和向客户提供企业信用资料的商业信用调查机构。

  Internet 应收帐款

  Internet 应收帐款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信贷和收款解决方案,它包括一个自助式服务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你的客户和雇员能通过一个标准的Web浏览器来执行各种Oracle 应收帐款功能。Internet 应收帐款与Oracle 应收帐款完全集成。

  除了进行广泛的在线查询以外,你和你的客户还可以使用Internet 应收帐款再次打印发票、有争议的票据并查看账户的现有余额。在Internet 应收帐款上争论一张票据将自动激活贷项凭单请求工作流(Gredit Memo Request Workflow)。

  Internet 应收帐款利用Oracle 8i数据库的强大功能提供了卓越的客户搜索功能,它可以使你使用任何客户数据要素来搜索一个客户。所有可以通过Internet 应收帐款进行访问的事务处理都受到Oracle标准的应用程序安全性和所有Oracle 自助式服务Web应用程序(Oracle Self-service Web Applications)的内在安全性的保护。

  贷项凭单请求工作流

  为了帮助你的应收账款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Oracle 应收帐款已使用Oracle 工作流(Oracle workflow)将手工贷项凭单请求和生成过程实现了自动化。

  雇员和客户能够使用Internet 应收帐款来请求贷项凭单。贷项凭单工作流然后基于你公司内部的管理结构或你所定义的批准限制条件来批准贷。

  项凭单请求。如果请求被批准了,该程序便能自动生成一个规定额度的完整贷项凭单;相反,如果请求没有被批准,便会自动发送给请求人一份通知,解释贷项凭单请求为什么被拒绝。你可以使用预先配置好的工作流程批准过程或修改它们以满足你的业务需求。

  用于Oracle 应用的Dun and Bradstreet智能

  对Dun and Bradstreet 智能商务信息的访问功能已经集成到了Oracle 基于互联网的财务管理解决方案中。Dun and Bradstreet Global Access数据库中包括从世界各地5亿78百万家企业收集来的关于联系、财务及信用等有价值的数据。各公司可以购买这些数据并把它们直接集成到自己公司的应用程序数据库中,便通过Oracle应用中的一个Web 组件来查看它们。可以直接访问Dun and Bradstreet 数据库来购买信息,也可以通过多客户数据装载软件Batch Data Load来购买。

  利用全球商机

  随着互联网逐步扩大市场范围以及欧元消除贸易边界,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的企业必须能够不受限制地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运营其业务。

  Oracle 应收帐款为全球财务运作提供了全面支持,其中包括多币种收据、全球税收和汇票。

  多币种收据

  使用Oracle 应收帐款,你可以对以不同货币进行的交易使用任何币种的收据。这一需求随着欧洲货币联盟和即将来临的用欧元进行的交易的开始而变得越来约关键。Oracle 应收帐款提供了支持各种货币的收据应用模块用于手工、快速收款 Autolockbox收据处理。

  全球企业税务

  跨国机构需要一个能支持大量法规和法律规定的企业税务系统。用Oracle应收帐款,你可以进行调整账目、贴现、退款和其他各种财务事项的税务会计作业,对每项会计作业或其他各种现金业务处理,Oracle 应收帐款都能够根据你所定义的规则来自动生成净收益/费用和税务会计分录。

  你也可以选择延期交税直至收到现金的时间,而不是开具发票的时间立刻交税。在允许延期交税的国家,这种会计方法能够改善现金流动,同时减少税收负债。

  汇票

  把汇票与其他会计事务清楚地区分开来,有助于你跟踪和管理这些单据。汇票是法律承认的单据,它代表着在将来某个日期支付一定数目款项的承诺。把汇票链接到相关的发票和借方凭单,并在计算客户未支付的差额和在Account DetailsAccount OverviewCustomer Account窗口中显示科目金额时,选择是否包括汇票和其他具有信用风险票据。

  建立一个更加智能的企业

  成功的企业需要集成的商务智能应用程序,来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作出快速响应,并对企业绩效进行持续不断的监控。

  Discoverer工作手册

  Oracle 应收帐款包括财务智能,而财务智能是一套由Oracle Discoverer创建的预定义的工作手册,它使用多维分析提供了对财务状况的深入洞察力。

  收款分析(Receipts Analysis)工作手册包括两个工作表:收款汇总(Receipt Summary)和贴现汇总(Discount Summary)。你不但可以查看特定时间段内的客户应收账款信息,而且还可以根据客户名称、客户位置、SIC代码、客户分类和客户级别跨越多个账簿来查看信息。票据分析(Billing Analysis)工作手册使你能够分析你公司的票据和调整账目信息。利用这两个工作手册,你都可以按合法实体、组织机构、客户名客户所处地理位置跨越多个账簿来查看这些信息。

  Rxi报表

  Rxi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工具,它为报表管理者提供全面的报表格式设计功能。你可以根据需要,简单地选择要显示的信息,然后,对这些数据的分组和排序,来轻松配置标准报表的内容和外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