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 server之sa登录失败的解决办法

I.前奏

   在登录数据库的时候,出现登录失败。连windows身份都进不去的话。一般我们采取的动作,是打开服务,找到sql server相关的服务然后重新启动就搞定了。就不多说了。

II.sa登录不了

解决办法一

 估计有一部分人很楼主我一样,本来想给sa设置个密码,采取sa登录数据库,结果发现蛋疼的事。登录不上去。无法与服务器连接。登录失败。试了多次依然不行。我们不妨设置一下入下配置。可能帮你解决掉这个问题。解决步骤如下:

步骤一:

先用wondows身份登录进去。然后在左侧栏的显示有服务器名的那一栏(也就是第一行)鼠标右键,点击属性。如下图:

005046_KGoK_1455020.png



步骤二:右击后,点击属性出现如下图弹出框。然后点选安全性。如图:

005424_dlnd_1455020.png

步骤三:005618_w0HG_1455020.png

双击sa,会弹出如下图对话框:005843_N2OL_1455020.png

010022_bYGZ_1455020.png

修改完后,然后点击左边的叫常规的选项,进入如下图

010340_yz9h_1455020.png

确定保存。然后我们重新连接,发现依然不行。怎么回事呢?那是因为我们并没有重启sql server导致有些更改不能及时生效。所以请关掉sql 然后再打开登录。然后你就成功了!祝你好运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RabbitXiao/blog/53298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 2012中用户sa登录失败错误18456是一个常见的错误,它表明在尝试使用用户sa登录时发生了问题。这种问题可能有多种原因,下面是可能导致此错误的几个常见原因: 1. 密码错误:首先,检查是否输入了正确的密码。确保大小写是否匹配,并且没有额外的空格。如果忘记了sa用户的密码,可以通过重置密码来解决此问题。 2. SQL Server身份验证模式设置不正确:确认SQL Server身份验证模式是否设置为“混合模式”。在混合模式下,可以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或SQL Server身份验证进行登录。如果设置为仅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将无法使用sa用户登录。 3. SQL Server服务是否已启动:确保SQL Server服务已正确启动。可以通过服务管理器或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来检查服务状态。如果未启动,右键单击服务并选择“启动”。 4. sa用户是否被禁用:检查sa用户是否被禁用。可以通过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连接到数据库,并在“安全性”>“登录”>“sa”下查看属性。如果sa用户被禁用,请启用它。 5. 登录名不正确: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身份验证登录,确保输入正确的Windows登录名。如果使用的是SQL Server身份验证,同时检查输入的用户名是否正确。 6. 登录被阻止:登录可能由于尝试登录次数过多而被SQL Server阻止。可以通过解锁登录、增加登录尝试次数或通过SQL Server错误日志查看是否有其他问题来解决此问题。 如果以上解决方法都无效,建议查看SQL Server错误日志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在互联网上搜索特定于错误18456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