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连接Phoenix

什么是SQuirrel?

SQuirreL SQL Client是一个开源免费软件, 可以通过jdbc对多种数据库进行可视化的管理,查询等。本文主要介绍如何通过SQuirrel连接Phoenix并设置Phoenix参数等。

安装SQuirrel访问Phoenix

  1. 下载最新的SQuirrel客户端
    image

本文下载最新版本的3.8.1版本,下载后为squirrel_sql-3.8.1-standard.jar的可执行包。(环境中需要安装并配置好jdk)

  1. 安装SQuirreL
    双击下载好的可执行jar包,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

image

  1. 在云Hbase官网下载最新版的phoneix,
    image

使用不同版本云HBase应下载对应的phoenix包,下载完成后将Phoenix安装包解压,需要注意如果是Phoenix 4.11.0版本,phoenix客户端包名为phoenix-4.11.0-AliHBase-1.1-0.3-client.jar,如果是Phoenix 4.12.0版本则对应ali-phoenix-4.12.0-AliHBase-1.1-0.4-Final-client.jar。
将对应版本的phoenix客户端包拷贝至SQuirreL安装路径下的lib文件夹。

  1. 启动SQuirreL,可以通过Windows->View SQuirrel Logs查看运行日志。
    image

配置SQuirrel链接Phoenix

  1. 设置Phoenix JDBC DRIVE。
    打开SQuirrel客户端后,点击左侧Drivers进行设置phoenix驱动。

image
点击+号,新增一个驱动,Name项根据自己需要填写,Website URL可以省略,也可以填写phoenix jdbc驱动串模版:jdbc:phoenix:h1,h2,h3,在Java Class Path栏找到拷贝过来的Phoenix客户端jar包,点击List Drivers,会自动把Phoenix jdbc的驱动类显示在Class Name栏。此时点击OK,Phoenix的驱动就创建完成了。
image

2.配置Phoenix链接。
在SQuirreL左侧点击Aliases -> 创建一个链接。
Name项根据自己需要填写,Username和Password是访问数据库的账户名和密码(此示例中链接hbase不需要用户和密码,所以这两项为空)。Driver在下拉栏中选择第一步中配置好的Phoenix驱动,URL则需要修改为实际环境中Phoenix连接串,URL模版为jdbc:phoenix:h1,h2,h3,实际使用时需要将h1,h2,h3修改为云HBase环境的zookeeper连接地址。
image

配置完成后,点击OK完成链接创建,然后connect就可以连接Phoenix了。
image

在SQuirrel中如何配置Phoenix参数

Phoenix客户端参数可以通过hbase-site.xm文件进行配置,我们只需要将需要配置项填在此文件中,并放置在SQuirrel启动的classpath中就能生效。

以配置phoenix.force.index为例:

在未对phoenix.force.index进行设置时,默认值为true。那么在查询中查询非索引列时会报错。
image

下载phoenix安装包时,在bin目录下放有hbase-site.xml配置文件,将phoenix.force.index=false配置项添加在该配置文件中。
image

在SQuirreL安装目录的lib文件夹下新建conf文件夹,并将上一步的hbase-site.xml拷贝至conf文件夹,关闭并重启SQuirreL客户端。
查询非索引列条件,参数生效,查询成功。
image

注意:如果重启后,参数仍然没有生效,请确认配置文件是否已经正确加载到ClassPath下,可以在Drivers中找到Pheonix驱动,右键选择Modify Driver,查找Java Class path下是否已经包含了conf文件夹。

image
imag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