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lk,

不用多说了,google的。

Spark

不用多说了,和Openfire是最佳搭档。

Miranda IM
Windows上最好的客户端之一,很喜欢GTalk的界面,可惜它不是标准XMPP客户端,不能进聊天室。

Pidgin
各种平台通吃,没什么缺点,就是群聊的时候不能设置昵称显示格式,某些的昵称很长很长,影响阅读。胜在有大量有用的扩展,比如自动纠错,关键字高亮提醒,别的软件不是缺这就是缺那,Pidgin是唯一集大成的。

Gajim
PyGTK写的,很简洁,问题是它的用户列表设计的比较失败,用户组缩进感觉乱七八糟的。

Psi
Qt写的,跨平台,非常非常简单,连个群聊书签功能都没有,但也不是说干不了,得打开xmpp console自己输指令,它的显示界面是我最喜欢的,简单清晰,没有多余的东西,缺点是无法用tab组织聊天窗口。

iChat
我最喜欢的,不过只能在苹果上用,装上个chax可以锦上添花。

Empathy
因为Pidgin开发太慢等等问题,Gnome自己弄了一个Empathy,第一次用是在Ubuntu 10.4上,优化的很漂亮,就是没Pidgin那么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