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SCOM 2012 R2服务器应用Rollup 5

=====================================================================

首先我们登录到mom的teamblog,找到rollup5的相关文章,在该文章里有rollup5的KB描述链接和下载链接。

KB Article for OpsMgr: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23138

KB Article for all System Center components:  http://support2.microsoft.com/kb/3021802

Download catalog site:  http://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v7/site/Search.aspx?q=3023138

clipboard

然后我们把rollup5下载下来,分为五个安装的msp文件,分别是管理控制台、网关服务器、代理、管理服务器和web控制台,如图。

clipboard[1]

下载完成。

clipboard[2]

我们安装更新之前,先查看一下SCOM 2012 R2的版本号如图,等我们安装完成之后,会更新一些DLL的文件,这些文件的版本号要高于当前的版本号。

clipboard[3]

我们这里以安装operations manager server的rollup 5更新为例,首先打开该文件。

clipboard[4]

然后右击打开后的文件,选择提取。

clipboard[5]

提取出来的文件是一个msp的文件,不能直接双击进行安装它,我们需要按住键盘的shift键,然后用鼠标右击该文件,选择“复制为路径”,如图。

clipboard[6]

然后我们再打开管理员的CMD提示符,右击选择“粘贴“,把我们上个步骤中复制的路径粘贴进来,然后按键盘的回车键(enter),进行安装,如图。

clipboard[7]

然后安装完成后,我们再使用跟上述相同的方式去安装SCOM web控制台,管理控制台的更新,如图。

clipboard[8]

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进入SCOM的安装程序目录进行验证。

首先我们进入到console的目录,可以看到有一些新增的DLL文件,这些文件的版本都是7.1.10226.1052版本。

clipboard[9]

然后我们再进入到webconsole的目录,可以看到有DLL是更新后的1052版本。

clipboard[10]

再次进入到管理服务器的目录,也可以看到更新后版本为1052的DLL文件。

clipboard[11]

我们手动安装完成更新之后,还有一些步骤需要我们来操作。

首先我们进入到下图的目录,可以看到有两个SQL的脚本,一个是针对于operations manager数据库的,一个是针对于datawarehouse数据库的,我们需要在这两个数据库下分别去执行对应的SQL script for update rollups脚本,如图。

clipboard[12]

首先选择operationsmanager数据库,然后执行update_rollup_mom_db这个脚本。

clipboard[13]

执行成功后,如图所示。

clipboard[14]

然后再次选择operationsmanagerDW这个数据库,执行UR_DataWareHouse这个脚本,如图。

clipboard[15]

脚本执行完成后,我们还可以去更新一些管理包,这些管理包放在Management Packs for Update Rollups目录下面,这个目录下面的管理包可能不需要全部导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有选择的导入。

clipboard[16]

导入管理包,带感叹号的代表已经导入过了,不需要重新导入,前面打钩的是可以导入的。

clipboard[17]

正在导入。

clipboard[18]

备注:如果我们的环境中有Linux、Unix服务器,可能还需要我们去官网下载Linux相关的管理包进行导入,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29696

最后,rollup5安装完成后,SCOM监控代理也需要更新,我们可以手动更新,也可以通过WSUS下发的方式进行更新,推荐后者。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