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F题解题思路

任务一:开发价格点,建立综合定价模型。

其中 a 代表开发价格点系数,代表个人财产评估。K 为 PI 交易系数

以这个进行评估,将个人划分为具有合理相似性的子组:

当 a 等于 0-30 时,子组为:k=1.35

当 a 等于 30-60 时,子组为:k=2.64

当 a 等于 60-90 时,子组为:k=3.78

价格点评估方案图如下:

可以得出个人特点为:

1)开发价格 PI 和 PP 的关系呈正相关。 2)风险评估隐私成本公共利益逐渐增加 特定领域的信息特点: 1)信息呈现区域性以及局部性 2)价格点呈现全局决定局部,局部影响全局的特点从第一问中的模型中可以清晰的看出。
 
任务二: 在三个领域(社交 媒体、金融交易和健康/医疗记录)中,通过任务一中建立的综合定价模 型的基础上,增加返权成本。具体分析如下(九点简化图):
 

具体的可以分析去数据保护的权益为=5.46。保护的权衡和风险评估在权重因数上影响综合定价模型。 结合数据保护的权益因数,考虑数据的不同基本元素(例如姓名、出生日期、性别、社 会 保障或国籍号码)在促进简化程度上梯度更快。 这些元素其中的姓名、出生日期等比其他元素更之前。具体的全排列比较用九点简化图。定 价结构可参考就点简化图以及第一问中的模型。

 
任务三:PI 价值通奸任务一、二中建立的模型,构建 PI 反映射模型:

假设 PI 基本标准为:1

可以得到 PI 价值:0.735

随着数据成为受市场波动影响的商品,考虑供给力和对 PI 的需求,应根据 PI 相应值的胡供 给力度和对 PI 的需求。

可得到下: 需求分为以下等级:低,中,高

PI  需求

0   中

0.1 低

0.2 高

0.3 中低

0.4 中高

0.5 高

0.6 中

0.7 低

0.8 中低

0.9 中

1.0 中高

改变模型:提高 K:PI 交易系数(能提高 K,则就能满足需求)

任务四:假设:电子通讯和社交媒体已经广为流传、没有金钱的恶意冲突等(自己再扩展)
任务五:对 PI 和数据隐私的风险收益比率的感知有代际差异。随着年龄的增长,应该使得九点简化系数更小(减小就点简化系数,就能满足要求)。PI 在风险和利益方面大不同与 PP 和 IP。

任务六:通过建立递归捕捉模型:

用联动带动波动方式捕获数据共享的网络效应。影响到个人、子群、整个社区和国家的 价 格体系。如果社区有共同的隐私风险,社区有责任保护公民的权益

任务七:这种 PI 直接影响到个人财产评估系数。量化每个个人损失类型的数据的价值,数据违规的责任机构不应该直接向个人支付滥用或丢失 PI 的费用。

原因:个人财产评估系数>0.8,所以个人支付出现中断,直接导致不能直接向个人支付滥用或丢失 PI 的费用。

任务八:老铁们,用以上建立的模型去描述一份关于效用、结果和建议的两 页策略备忘录。
 

您可以考虑给博主来个小小的打赏以资鼓励,您的肯定将是我最大的动力。thx.

微信打赏

微信账号 nzf6698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账号 18979406698


作  者: Angel_Kitty
出  处:http://www.cnblogs.com/ECJTUACM-873284962/
关于作者:潜心机器学习以及信息安全的综合研究。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多多赐教!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
特此声明:所有评论和私信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也欢迎园子的大大们指正错误,共同进步。或者直接私信
声援博主:如果您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可以点击右下角推荐推荐一下该博文。您的鼓励是作者坚持原创和持续写作的最大动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