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举一下项目中使用的产品和技术

浏览器兼容水平:

IE7-10, Firefox和Chrome最新版

开发环境:

Windows7+Visual Studio 2010+Oracle

TortoiseSVN+Subversion

项目和Bug管理系统

禅道。--一款国内开发的项目管理和bug管理系统。

http://www.zentao.net/

生成环境:

Windows Server 2008+IIS7.5+Oracle+.NET(MVC3.0)

需求分析

Enterprise Architect 90天试用版。在学校做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时候,当时有一款StarUML,也非常不错。今天心血来潮准备下载一个用用,发现官网打不开。难道2年没有 人用,没有官方支持了。还是互联网开发占大多数,现在需求分析不用UML了吗?官网:http://staruml.sourceforge.net/en/。我后来直接在华军软件园里面下载了一个。下面是熟悉的小草人界面,用例图。

clip_image001

PS:这个地址可以正常下载: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taruml/postdownload?source=dlp

数据ORM--PetaPoco

数据库是Oracle,为了减轻开发 的难度,同时提升开发效率。所以选择了PetaPoco,之前在学校开发使用的ADO.NET,后来接触了一点Entity Framework。ORM听的最多的是Java里面的Hibernate,和.NET里面的NHibernate。PetaPoco对SQL Server,MySQL和Oracle支持的都很不错。

InfoQ上的PetaPoco介绍:http://www.infoq.com/cn/news/2011/06/petapoco

官网:http://www.toptensoftware.com/petapoco/

在它官网最底部看到了一行内容,截图如下:

clip_image002

博客园里面张善友前辈一直在推荐这个,看样子国外和国内都有很多项目基于Linux上Mono一整套技术运行了。

ASP.NET MVC 3.0

微软把ASP.NET MVC,Web Pages and Web API都开源了。想定制的,或者写自己公司的内部视图引擎的都可以直接看源代码。不过MVC可以进行TDD的,实际开发中没有去做,而已白盒测试非常少。 充分发挥MVC3.0的功能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当然在项目要支持PC,平板和手机设备时,基于MVC4.0的Web API可以说是微软在开发RESTFul服务和开放API上的杀手锏。

StructureMap--MVC中流行的DI/IoC中间件。这个在《ASP.NET MVC实战》书上了解一些,类似Spring.net。官网 http://docs.structuremap.net/

jQuery,jQuery UI和jQuery Tools

因为项目中大多数成员都会使用 jQuery,所以前端的交互,验证,Ajax,CSS样式都由jQuery完成。同时在项目中需要使用的几个效果和交互可以使用jQuery UI Dilog, jQuery Tools里面的scrollable,tab等。同时常见的功能可以封装成jQuery插件,以便后期的项目复用和维护。当然对jQuery的版本有一 些限制,本次项目就有因为jQuery版本和jQuery UI版本之间的不兼容,出现了一下bug。

jQuery dataTable

项目中用到列表非常的多,在web forms时代基本都是用GridView等列表控件。在MVC中,这些基本都不用或者不能用,所以对数据列表的呈现需要有一个好的插件进行支持。 dataTable在分页,样式自定义和排序方面做的都不错。不过因为之前没有接触,所以在用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

http://www.datatables.net/

UEditor--百度编辑器

在学校用过FCKeditor,发现它还是有点麻烦。通过查找,同时项项目中其他成也觉得百度的UEditor都非常的不错,而已不管后台是何种语言都支持。

image

http://ueditor.baidu.com/website/

 

my97DatePicker--日历控件

 

这个没有接触过,用的也是jQuery Plugin里面的datatimepicker,后来jQuery好像不维护Plugin。不知道现在大家一般使用哪种日历控件。http://www.my97.net/

总结:本次项目因为前期只有我一个人 负责前端开发这一块,所以在文件组织,书写HTML,CSS和Javascript的规范上或多或少有一些问题。同时在与后台数据交互,数据验证方面还比 较欠缺。有时觉得这个应该是后台去完成,有时后台开发人员觉得这个可以交给前端完成。所以在今后的沟通和任务分配上,还需要更加细分,同时加强自己与团队 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接下来在时间允许内,会对项目的前端和后台都进行分析,同时回头看自己写的代码,看哪些地方可以优化和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