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edis与关系型数据的一些区别

Redis能替代关系型数据库吗? 为什么?

不能替代, 两者侧重点不同, redis是非关系型数据库,以k-v形式存储的内存数据库。

1,基于数据存在于缓存中如果redis服务器出现宕机的情况,会造成数据未来得及保存, 导致数据丢失,不安全。

2redis的缺点也非常明显,仅提供最基本的hash set, list, sorted set等基于数据类型,不分表,没有schema,没有索引,没有外键,缺少int/date等基本数据类型,多条件查询需要通过集合内联(sinter,zinterstore)和连接间接实现,操作不便,开发效率低,可维护性不佳; 因此一般不将其视为完整的数据库单独使用,很多网站将redis作为高速缓存和session状态存储层,然后再与其他数据库搭配使用。

3redis对数据事务支持, ACID里边只支持一致性和隔离性, 且redis的事务不支持回滚。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iovuz/p/67485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