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症状:
     U盘中了病毒后,文件夹被隐藏,病毒伪装为同名文件夹。但被杀毒软件查出,清除病毒后,发现文件夹被隐藏了。通过点"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隐藏文件和文件夹"-"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把"-"隐藏文件和文件夹"-"勾起 已经能看到隐藏的文件夹,但是右击文件夹选择“属性”想修改,发现它的隐藏选项被冻结了。
解决办法:
    近来身边的很多同学的U盘经常感染的某些病毒造成文件夹的强制隐藏,实在给人带来很多麻烦。很多不太了解这个病毒的同学看到U盘里空空如也,直接要死要活的了……哎,无奈了……不过俺杀得太仓促却没注意是什么品种……
     该病毒感染U盘后,除了会放下老套的autorun.inf文件和一个MS-DOS文件以外,还会将U盘内的文件夹全部设置为系统文件夹(强制隐藏,无法通过右键属性设置取消),然后对应每个文件夹都新建一个由该文件夹命名的图标也和文件夹一样的exe病毒文件。由于大部分机器默认的设置是隐藏文件缩略名,所以看起来就是原来的文件夹。
     如果运行了病毒文件,则该病毒释放n个文件到你pc的指定位置,并增加包括一个svchost.exe(与系统进程的名字相同)和另外两个病毒进程(其中有个G***,exe的,记不清了),并写入某个系统进程,设置若干个启动项,包括其释放的C:\WINDOWS\Fonts文件夹里的 fonts.exe……
     就观察了这么多。手杀是不现实的,因为写入了某个系统进程,即便结束掉运行中的所有病毒进程,删掉已知病毒文件和启动项,重启后依然存在……所以乖乖用杀毒软件,或者用专杀(如360的U盘专杀等方面的软件)。对于没有中毒的电脑,除了推荐开启360safe的U盘病毒免疫以外,还是建议尽量通过“资源管理器”或者通过“右击”打开来访问您需要的文件夹……不怕麻烦的用WINRAR,这东西不骗人。
     首先用杀毒软件进行手动杀毒,确保病毒清除,接下来才可以恢复被隐藏的文件夹!
      杀过毒了,该处理隐藏了的文件夹了,毕竟这么隐藏着很不方便,不太了解的人还以为杀毒软件把文件一道杀掉了,其实杀毒软件还是很聪明的,这点大家放心,他还不至于傻到连病毒所在的文件夹一并给删了,所以切勿心急的以为资料大势已去,格式化磁盘了之……那就亏大了!其实所有的资料都还在呢,只不过给病毒强制隐藏起来了。
     那么,就通过下边的程序来解放这些隐居的文件夹吧。
     新建一个BAT文件(就是批处理文件,缩略名是.bat),里边的内容如下:(假设U盘盘符为H盘,被隐藏文件夹名称为1、2、3……)
attrib h:\1 -s -h
attrib h:\2 -s -h
attrib h:\3 -s -h
……
……
     设置好后按保存,退出后点击运行这个批处理文件。不需要什么其他格式来搞得那么复杂,一运行那些隐藏的文件就出来了。注意的前提是知道你被隐藏了的文件夹的名字。至于怎么在电脑上显示系统隐藏文件夹,我就不用多说了。    
     如果经常用电脑的你不知道上边是在说什么的话……那么的确是需要补补课了……还有什么不懂的,就给我留言吧。
     本文转载自敏思博客,作者:随风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