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具体项目生动精彩讲述JavaScript;超级Web应用,构建不再困难

JavaScript ,就是那种小时候长得很丑,长大了却谁都想要的孩子。”

诞生初期,由于很多所谓的“资深”程序员的滥用,让这个孩子饱受质疑,直到前几年 DOM 技术开始崛起, JavaScript 才逐渐恢复了曾经的兴盛。并且,这时的 JavaScript 更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缕稚气。

JavaScript 虽然已经被当作玩具使用了很多年,但是藏在它那让人迷惑的简单外表下面的,却是无法忽视的强大语言特性。

JavaScript 实战》的作者 Frank W. Zammetti  从面向对象的 JavaScript 编程技巧开始,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示范了 JavaScript DOM 技术的经典概念,并讨论了一些较新的不唐突的 JavaScript ,与之绑定的是柔性衰减的概念以及这些概念为什么在当今仍然被广泛使用。

 

查看详情

本书的重头戏就是第二部分大量的项目实践,在修改和研习前人经典代码的基础上开发属于自己的 JavaScript 应用,才是程序员快速提高的捷径。

作者在所使用的实例应用中,包罗了时下流行的各大 JavaScript 代码库(有些或者应该叫做代码框架、窗口小部件集合等)。每一个项目都使用了不同的代码库,其中包括如下几个:

q 基于 JavaScript 语言本身进行扩展的 Prototype

q 成长最迅速、最受欢迎、功能强大的 Dojo (作者形容 Dojo 有着很高的曝光率,并且都是正面报道)。

q 独特的、可以用来生成 JavaScript 的标签库 JSTags

q 特效出众的、基于 Prototype script.aculo.us

q 提供大量干净简单的 UI 窗口小部件且具有完美文档的 YUI Yahoo User Interface )。

q 展示了很多小而有趣的功能的 Mochikit

q 专注于 Ajax 、拖放和行为效果的、用于 RIA Rico

q 非常轻量化、模块化的 Mootools

总之,这本书并不像一本教材,更确切一点,畅读之后,你会觉得它就是一位讲课生动的老师,带领你遨游 JavaScript 海洋,把你推向技术风浪的前沿,同时又给了你一个功能完备的冲浪板,接下来你就可以在风口浪尖上随意遨游了。

——本书译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uringbooks/archive/2009/07/21/152760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