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亏平衡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VA-STUDYER/p/901266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盈亏平衡点是指企业在销售产品或服务中所获得的收入等于与之相关的成本和费用之和,即收入与成本平衡的情况。盈亏平衡点的计算是为了帮助企业了解在何种情况下才能达到盈亏平衡,从而为企业制定决策提供依据。 在Excel中,可以使用电子表格功能来创建盈亏平衡点模板。首先,在表格中需要设定一些基本的项目,如销售数量、销售价格、每单位成本、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等。接着,可以创建公式来计算不同情况下的盈亏平衡点。 在Excel中计算盈亏平衡点,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盈亏平衡点 = 固定成本 / (销售价格 - 每单位可变成本) 其中,固定成本是指不随销售数量的变化而变化的成本,如租金、人工费用等;销售价格是指每个产品或服务的售价;每单位可变成本是指与销售数量成正比变化的成本,如原材料成本、销售提成等。 通过在Excel中设定表格和计算公式,可以根据不同的销售情况计算出盈亏平衡点。当销售数量达到盈亏平衡点时,企业获得的收入将刚好等于成本和费用的总和,达到零盈亏的情况。 总而言之,盈亏平衡点Excel模板是一种利用电子表格功能来计算企业盈亏平衡点的工具。通过设定表格和使用相关公式,可以帮助企业了解何种情况下可以达到盈亏平衡,从而为制定决策提供依据。使用Excel模板可以简化计算过程,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