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HA主机状态故障排除方法


Vmware vCenter Server 和 ESXi 主机在运行时难免遇到这样那样或潜在的故障,那么如何提前知晓这些故障或处理这些故障呢,在此小编支支招VMware vSphere HA主机状态故障的排除方法。

1、VMware vSphere HA主机状态故障排除方法

一般情况下,vCenter Server 会报告 vSphere HA 主机状况,指示主机上的错误情况,这类错误会阻止 vSphere HA 充分保护主机上的虚拟机,并阻碍 vSphere HA 在故障出现后重新启动虚拟机的功能,当在主机上配置或取消配置 vSphere HA 时,或很少数情况下在正常运行期间可能出现错误,当出现错误时,应确定如何解决错误才能使 vSphere HA 全面运行。

2、vSphere HA 代理处于代理无法访问状况

主机上的 vSphere HA 代理已处于代理无法访问状况一分钟或更长时间。可能需要用户干预来解决这种情况。

问题:当首选主机或 vCenter Server 无法访问主机的代理时,vSphere HA 会报告代理处于代理无法访问状况。因此,vSphere HA 无法监控该主机上的虚拟机,并且在出现故障后可能不会重新启动这些虚拟机。

原因:vSphere HA 代理可能因多个原因而处于代理无法访问状况。这种情况通常表示网络连接问题正在阻止 vCenter Server 访问首选主机和主机上的代理,或表示群集中的所有主机都失败。这种情况还可能表示一种不太可能的情况:vSphere HA 已被禁用并已在群集中重新启用但 vCenter Server 无法与主机上的 vSphere HA 代理通信,或主机上的代理已失败且监视程序进程无法将其重新启动。

解决方案:确定 vCenter Server 是否报告主机无响应。如果是,则说明存在网络问题或整体性群集故障。解决上述任一种情况后,vSphere HA 应可正常工作。如果未正常工作,请重新配置主机上的 vSphere HA。同样,如果 vCenter Server 报告主机有响应但主机状态为“代理无法访问”,请重新配置该主机上的 vSphere HA。

3、vSphere HA 代理处于未初始化状况

主机上的 vSphere HA 代理已处于未初始化状况一分钟或更长时间。可能需要用户干预来解决这种情况。

问题:当主机的代理无法进入运行状况并成为首选主机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