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乔布斯,苹果会烂吗

网上最新翻出一个乔布斯在16年前的访谈,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回到苹果公司,他对许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过这么多年的验证,真的很了不起。那时候他看起来还很年轻。很不幸,苹果在2011年又失去了他,这一次是永远。在他离去的时候,苹果正经历她的巅峰。那时我就在想,没有Jobs的苹果将来会怎样?

苹果是一家很有创新精神的公司,这个精神很适合一家高科技公司,这种精神让他们在精神层面和技术层面都远远领先其他公司,但不幸的是这种精神与Jobs息息相关,当Jobs不在的时候,苹果就停滞了,我们可以从Jobs第一次离开苹果看出,原先领先微软几个街区的苹果被微软逐步赶上和超过,苹果到了崩溃的边缘。Jobs第二次离去的又会产生什么结果呢,我们似乎看到苹果再一次停滞了,不再有惊喜带给大家。我们看到三星等公司在逐步赶上并在超越。苹果现在仍然很强,但是以后呢?

看了Jobs的访谈,Jobs真的很强,他太强了,这对苹果是好事?也许不是。苹果在他的带领下很快进入到辉煌,但随着他的离去,苹果也许就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微软也许没有这样的天才,但微软有两个本身,一个是善于把握机会,另一个是坚韧。也许开始他不是最好的,但他可以一直做下去,把别人都熬没了,直到做到最好。微软不再依赖于一个人,哪怕这个人是盖茨。

苹果走的是封闭的模式,有自己的硬件,自己的操作系统,自己的应用软件,形成自己的一个体系。虽然Jobs很强,但什么都自己做还是很辛苦的,像苹果手机,只有这么几款,跟其他手机厂商比如三星,简直没法比。当你的意识、你的技术不再领先的时候,你就毫无优势可言了。怕最后落得个喋喋不休说“你们都是抄我的”。当超强的Jobs在的时候,这种做法没有问题,因为他可以做到领先,但是Jobs不在了,这样就有问题了。想象一下,如果满大街所有的人都拿一种款式的苹果手机,这一定不是一个正常的状态。整齐划一的东西只有在强权的时代才会出现。

苹果终归会烂的,一个咬开的苹果,虽然灿烂、诱人,但也会烂得更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