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服务器都在学校里,大家通过***连接才能使用一些特定服务。我们用的这个*** client是通过ActiveX组件来安装的。以前在ie8、9上都是可以的,自从自动更新到了ie10,就怎么也启动不了了。一直以为是和浏览器版本相关,加上用的次数不多,也没太在意。实在要用时就跑到虚拟机里用一下。最近需要比较频繁,忍无可忍,下决心查个明白。


首先看到提示说需要ie或者firefox,ie不行了,那用firefox试试,装上firefox下载、启动后,仍然失败。这就怪了,看到控制面板的程序里明明已经装上了,网络适配器里也出现了虚拟网卡的图标。怎么还启动出错呢?再去分析出错提示:Failed to download software update,隐约觉得既然是和下载有关,那会不会是权限问题呢(win7的权限控制还是挺严格的,有时在c盘删除文件,即便是管理员用户也会弹出一些提示才能继续)。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开msconfig中的更改UAC设置,调到最低。重启后再执行,成功了。果然是权限搞的鬼。装好后再把UAC权限调回默认,也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