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g信息服务器,EPG系统及EPG信息的实时更新方法

1.一种EPG系统,包括: 播出系统(1),所述播出系统(I)包括节目单编辑模块(11)、播出在线控制模块(12)和节目单网关模块(13),所述节目单网关模块(13)根据节目单编辑模块(11)编辑的节目数据生成EPG信息; EPG发布系统(2),所述EPG发布系统(2)用于发布所述EPG信息; 信息接口(3),所述节目单网关模块(13)经由所述信息接口(3)向所述EPG发布系统(2)发送所述EPG信息; 其中,所述节目单网关模块(13)根据对节目数据进行修改的变化信息修改EPG信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EPG系统,其中,所述节目单网关模块(13)获取所述节目单编辑模块(11)对节目数据进行修改的变化信息,和/或获取所述播出在线控制模块(12)对节目数据进行修改的变化信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EPG系统,其中,所述播出系统(I)的数量为一个或多个,每一个播出系统(Ipl2......1n)经由各自的信息接口与所述EPG发布系统(2')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至3中任一项所述的EPG系统,其中,所述信息接口(3)提供与所述播出系统(I)之间的安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EPG系统,其中,所述信息接口(3)提供与所述播出系统(I)之间的本地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EPG系统,其中,所述信息接口(3)是选自以下设备的一种:USB网桥、串口、双网卡网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EPG系统,其中,所述节目数据包括节目ID、节目名称、节目类型、播出频道、播出时间和结束时间。

8.—种EPG信息的实时更新方法,包括: 获取对节目数据进行修改的变化信息; 根据所述变化信息修改EPG信息;以及 将所述EPG信息发送给EPG发布系统进行发布。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方法,其中,获取在节目单编辑阶段和/或播出阶段对节目数据进行修改的变化信息。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方法,其中,获取在节目单编辑阶段和/或播出阶段对节目数据进行修改的变化信息包括: 节目单编辑模块和/或播出在线控制模块将变化信息推送给节目单网关模块。

11.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方法,其中,获取在节目单编辑阶段和/或播出阶段对节目数据进行修改的变化信息包括: 节目单网关模块轮询节目单编辑模块和/或播出在线控制模块,以获取变化信息。

12.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方法,其中,所述节目数据包括节目ID、节目名称、节目类型、播出频道、播出时间和结束时间。

13.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方法,还包括:在编辑节目单时,给每个节目分配一个节目ID0

14.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方法,还包括:在将所述EPG信息发送给EPG发布系统进行发布之前,查询接收到EPG的节目数据中的节目类型,判断该节目是否为需要屏蔽相应信息的节目,如是,则从EPG中删去需要屏蔽的相应信息。

15.根据权利要求14所述的EPG信息的实时更新方法,其中,所述的需要屏蔽的相应信息为播出时间。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