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经典界面分析工字钢_避免掉坑!Workbench AQWA与经典AQWA功能差别要掌握(5/28直播)...

原创 高巍 仿真秀 今天

仿真秀-为仿真优质内容创作者圈粉

f5241a5cbfef1967d93dc2bfe01f1c22.png
b5705600eb98877d4cf8afbfdc4ac6a0.gif

导读:ANSYS于2005年1月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Century Dynamic,Inc,其旗下的AUTODYN、ASAS、AQWA等成为ANSYS旗下产品。在ANSYS12中,ANSYS尝试将AQWA整合到Workbench中。经过多年发展,目前AQWA已经较好的融合进入Workbench体系中,成为Mechanical产品线中专业提供水动力载荷以及进行水动力响应分析的模块。

88fe5ee46aca43ac0ec498b00af82b7c.png

长期以来,AQWA作为单独的、面向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专业软件,其程序设计上同应用领域高度契合。Workbench作为通用的仿真管理系统,更多针对通用FEA分析,与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应用场景尚不能完美契合。本文对目前Workbench AQWA与经典AQWA的功能差异进行解读,为相关领域的应用人员提供参考。

一、Workbenh AQWA与经典AQWA的模块划分

经典AQWA由多个计算模块与插件做成,其主要负责进行频域水动力分析的模块为Line,进行稳定性与静态平衡计算的模块为Librium,负责频域分析的模块为Fer,考虑差频/和频的时域分析模块Drift,考虑瞬时湿表面刚度贡献与非线性波面的时域分析模块Naut。

其他插件包括负责水动力载荷传递的Wave,与Excel进行交互数据处理的AQL,负责提取频域流场关注点信息的Flow以及专门的图形后处理程序AGS。

经典AQWA的前处理可以通过经典ANSYS AP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