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12r2文件服务器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部署和配置群集文件服务器

原标题:Windows server 2012部署和配置群集文件服务器

利用横向扩展文件共享,可以从某个群集的多个节点共享同一文件夹。例如,如果有使用服务器消息块 (SMB) 横向扩展的四节点文件服务器群集,运行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或 Windows Server 2012 的计算机即可通过这四个节点中的任一节点访问文件共享。 该功能通过利用新 Windows 服务器故障转移群集功能和 Windows 文件服务器协议 SMB 3.0 的功能得以实现。

3bc787411d6635b7c0ee0e1ddd70b9e8.png

横向扩展文件服务器是一项设计用于提供横向扩展文件共享的功能,该类共享可供基于文件的服务器应用程序存储连续使用。 横向扩展文件共享允许从同一群集的多个节点上共享同一文件夹。

适用于应用程序数据的横向扩展文件服务器 该类群集文件服务器功能在 Windows Server 2012 中引入,允许你将服务器应用程序数据(比如 Hyper-V 虚拟机文件)存储在文件共享上,并获得与存储区域网络相似水平的可靠性、可用性、可管理性和高性能。所有文件共享均为在线状态,且同时位于全部节点上。 与此类群集文件服务器相关的文件共享被称为横向扩展文件共享。 这有时也称为活动/活动。 部署 Hyper-V over Server Message Block (SMB) 或 Microsoft SQL Server over SMB 时,建议采用该类文件服务器。

一般用途文件服务器 该类服务器是群集文件服务器的延续,自从引入故障转移群集之后,Windows Server 已支持该服务器。 该类服务器属于群集文件服务器,因此与群集文件服务器相关的所有共享均为在线状态,且在同一时间位于某一个节点上。 这有时也称为活动/被动或双活动。 与此类型群集文件服务器相关的文件共享被称为群集文件共享。 部署信息工作者方案时,建议采用该类文件服务器。

更多精彩关注聚元亨官网:http://www.bjjyhx.cn/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