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找不到命令的解决方法

如果是因为没装相应的软件包安装就可。若是已经安装,但还是不行,那就要配置环节变量了。

一、普通用户

在终端输入:

vi ~/.bash_profile
复制代码

会出现如下的内容:

# .bash_profile
# Get the aliases and functions
if [ -f ~/.bashrc ]; then
          . ~/.bashrc
fi
# User specific environment and startup programs
export PATH
复制代码

此时,只要在export PATH前面加入自己的路径即可,例如我的修改后如下:

PATH=$PATH:$HOME/bin:/sbin:/usr/bin:/usr/sbin
复制代码

二、超级用户:

这里主要是一些用在系统管理上的命令,例如ifconfig, route等等, 他们位于/sbin, 或/usr/sbin/下。其实这些命令本身就没有任何问题,软件包早已安装完毕,路径设置也没有丝毫问题。
而出现Command not found的原因在于:在终端使用su变成超级用户的时候没有将root的路径(环境)一起切换过来,从而导致身份虽然已经是root,但是工作的环境和 路径依旧是普通用户的。
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法有两个:
1. 是按照(一)里面提到的,对普通用户的工作路径进行修改,但是这样比较麻烦。
2. 二则简单的多,只要在使用su的时候在其后家上一个空格和"-" ,即将su改为 su -
这样就可以在成为root的同时将root的工作路径也一起切换过来了。如果你已经使用su变成了root, 那也没有关系,只要在输入一下su - 就好了。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