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类型选择符有哪些,【CSS选择符】类型选择符

d22a42c27a74

微信公众号:Rabbit_svip

CSS代码:

h1 {

font-family: Arial, sans-serif;

color: #CCF;

}

用于选取特定HTML标签的选择符,叫类型选择符或元素选择符。这种选择符的作用特别大。能把样式应用到网页中的每个目标标签上。使用这种选择符,只需少量工作就能大幅修改网页的外观。

假如想让网页中每个段落都使用相同的字体、颜色和字号,只需编写一个选择符为p(表示

标签)的样式即可。

HTML代码:

最基本的佐餐面包,便是吐司了。吐司的最大优点就是没有独特的味道,很容易搭配其他料理;例如,只是简单涂抹上一层黄油就很好吃;在两篇吐司里夹着火腿或蛋、蔬菜等食材做成三明治也很棒;在吐司上抹番茄酱,铺放奶酪后再烤,则是美味的吐司披萨。

吐司有“方形”和“山形”两种不同的形状,吃的时候最好配合吐司的特征,决定不一样的吃法。所谓吐司的特征,是指切片的厚度。不一样厚度的吐司会带来不一样的口感,从而衍生出许多吃法。切成薄片的吐司吃起来有松脆的口感,厚片吐司则有绵密松软的口感。请随着喜好选择适合的吐司,找到自己喜欢的吃法吧!

CSS代码:

p {

font: normal 1.2em "Slabo 27px", Garamond, Times, serif;

color: #0e98c6;

}

得到以下效果

d22a42c27a74

微信公众号:Rabbit_svip

类型选择符用于重新定义浏览器显示所有标签的方式。

也就是对网页标签的重定义(reset)。

在CSS规则中很容易找到类型选择符,它们的名称与要装饰的标签名一样。例如p、h1、table、img等。

在CSS出现之前,如果要装饰文字,要把文字放在标签里;如果想让网页中的每个段落都具相同的外观,通常要使用很多标签。这样的过程是个体力活,要编写很多HTML代码,而且会导致网页的下载速度变慢,更新时要用很多时间。有了类型选择符,我们无需对HTML做任何修改,只需编辑所需的CSS规则,其他的工作都交给浏览器去做。

类型选择符的缺点:

◦无法精准控制每一个元素。

◦有可能加大浏览器的渲染压力(虽然对于现在的电脑来说几乎毫无压力)。

HTML与CSS 目录:HTML与CS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