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socket约定编码类型,如何在c语言下关闭socket

如何在c语言下关闭socket

c语言关闭socket的两种方式

一、shutdown()

#include

int shutdown(int sockfd,int how);

how的方式有三种分别是

SHUT_RD(0):关闭sockfd上的读功能,此选项将不允许sockfd进行读操作。不允许接受。

SHUT_WR(1):关闭sockfd的写功能,此选项将不允许sockfd进行写操作。不允许发送。

SHUT_RDWR(2):关闭sockfd的读写功能。不允许发送和接受(和 close() 一样)。

成功则返回0,错误返回-1,错误码errno:EBADF表示sockfd不是一个有效描述符;ENOTCONN表示sockfd未连接;ENOTSOCK表示sockfd是一个文件描述符而不是socket描述符。

二、close()

#include

int close(int fd);

关闭读写。它将防止套接字上更多的数据的读写。任何在另一端读写套接字的企 图都将返回错误信息。

成功则返回0,错误返回-1,错误码errno:EBADF表示fd不是一个有效描述符;EINTR表示close函数被信号中断;EIO表示一个IO错误。

区别:

1、shutdown()在如何关闭套接字上有多一点的控制。shutdown 可以单向关闭,Close不可以。

2、当多线程共享/调用同一个Socket时,Close只是会减1,直到减到0才会真正去关闭Socket,

而shutdown则不会理会有多少线程在用,强制直接关闭socket.

时间: 2019-05-19

下面来介绍判断非阻塞SOCKET是否已经断开的几种方法: 注意要区分不同操作系统分别进行测试, 包括WINDOWS, LINUX和UNIX会各有不同. 在WINDOWS下比较简单,可以使用FD_CLOSE事件判断SOCKET是否已经断开 view plaincopy to clipboardprint? bool IsSocketClosed(SOCKET clientSocket) { bool ret = false; HANDLE closeEvent = WSACreateEvent()

问题描述: 现给定两个IPv4地址,和一个子网掩码,判断是否属于同一个子网,若属于,输出1,否则输出0. 例如输入: 172.16.1.3 172.16.1.35 255.255.255.224 输出: 0 解决方案: 首先将字符串格式的IP地址转化为4字节的IP地址,然后使用与(&)运算,分别将两个IP地址与掩码相与,若最后的值相同,则为同一个子网,否则不是. 以下函数的作用是将字符串格式的IP转化为4字节的IP(因为是4字节,所以使用int,但不同平台的int所占的字节好像不同哈~不太确定)

C语言中判断一个char*是不是utf8编码 里我修改了一下, 纯ASCII编码的字符串也返回true, 因为UTF8和ASCII兼容 实例代码: int utf8_check(const char* str, size_t length) { size_t i; int nBytes; unsigned char chr; i = 0; nBytes = 0; while (i < length) { chr = *(str + i); if (nBytes == 0) { //计算字节数 i

e67576df73048022d99f9ca6a16c519c.png

当然,如果你不赋值给局部变量,这样会导致整个程序的崩溃,因为,它的内容被系统指向了垃圾内存.下面我们看一段代码: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globle_value;int my_sum(int value1, int value2);long my_sub(long value1, long value2);int main(void){ int aut

思路: 首先创建两个数组,分别为a[ ]和b[ ]先拿a数组里的第一个元素和b数组的所有元素比较是否相同,再拿a数组里的第二个元素与b数组所有元素进行比较,以此类推.运用两次for循环来完成,用i循环生成a数组的各个下标,在循环体中用j循环生成b数组下标,j循环中判断a[ i ]是否等于b[ j ],如果条件成立即相同元素.flag用来标记程序运行到某一刻的状态,来加以判断if中的语句是否执行. system函数的作用是运行以字符串参数的形式传递给他的命令,并且等待该命令的完成,形式:#incl

C语言listen()函数:等待连接 头文件: #include 定义函数: int listen(int s, int backlog); 函数说明:listen()用来等待参数s 的socket 连线. 参数backlog 指定同时能处理的最大连接要求, 如果连接数目达此上限则client 端将收到ECONNREFUSED 的错误. Listen()并未开始接收连线, 只是设置socket 为listen 模式, 真正接收client 端连线的是accept(

1.system(执行shell 命令)相关函数 fork,execve,waitpid,popen表头文件 #include定义函数 int system(const char * string);函数说明 system()会调用fork()产生子进程,由子进程来调用/bin/sh-cstring来执行参数string字符串所代表的命令,此命令执行完后随即返回原调用的进程.在调用system()期间SIGCHLD 信号会被暂时搁置,SIGINT和SIGQUIT 信号则会

一.引言对于没有接触过Unix/Linux操作系统的人来说,fork是最难理解的概念之一:它执行一次却返回两个值.fork函数是Unix系统最杰出的成就之一,它是七十年代UNIX早期的开发者经过长期在理论和实践上的艰苦探索后取得的成果,一方面,它使操作系统在进程管理上付出了最小的代价,另一方面,又为程序员提供了一个简洁明了的多进程方法.与DOS和早期的Windows不同,Unix/Linux系统是真正实现多任务操作的系统,可以说,不使用多进程编程,就不能算是真正的Linux环境下编程. 多线程程

C语言中调用Swift函数实例详解 在Apple官方的一书中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在Objective-C中使用Swift的类以及如何在Swift中使用Objective-C中的类.在后半部分也介绍了如何在Swift中使用C函数,不过对于如何在C语言中使用Swift函数却只字未提.这里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C语言中调用Swift函数. 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所有Swift函数都属于闭包.其次,Swift函数的调用约定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