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云计算在许多方面只是互联网的一个比喻词,亦即计算和数据资源日益迁移到Web上的比喻词。区别在于:云计算代表网络计算价值的一个新的临界点。它提供更高的效率,巨大的可扩展性和更快、更容易的软件开发。其中心内容为新的编程模型、新的IT基础设施以及实现新的商业模式。

2,云计算能使IT机构能够极大地提高硬件利用率,并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升级到巨大容量,而不必频繁地投资构建新的基础设施、培训新员工或办法软件许可证。云计算还创造出新的机会,是人们能够在较短时间内使用更少投资构建一种更高级的网络服务。

3,与网格计算相似,但其中网格用于松散结合的技术计算应用程序,而这种新的云模式则应用于互联网服务。云和网格都被设计成为可非常高效地进行水平扩展。二者都能经受得起个别元素或结点的失败。二者都按使用情况收费。然而网格通常处理批作业,并且有明确的起点和终点,而云服务却可以持续运行。此外,云扩大了可用资源的类型(文件存储、数据库和Web服务),并且将适应范围延伸至Web和企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