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学习的广告CTR预估算法


数十款阿里云产品限时折扣中,赶紧点击这里,领劵开始云上实践吧!
 
演讲嘉宾简介:
朱小强,花名怀人,阿里妈妈高级算法专家,领导了核心的排序算法与机器学习平台团队,负责阿里精准展示广告的CTR/CVR预估系统/算法和架构的设计优化、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平台建设等工作。
 
 
以下内容根据演讲嘉宾视频分享以及PPT整理而成。
 
本次的分享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
 
一、CTR预估问题的特点与挑战——以阿里定向广告为例 网络爬虫技术入门
二、基于深度学习的CTR预估算法演化——内外兼修之道
三、总结与展望——新的起点 
 
 
一、CTR预估问题的特点与挑战——以阿里定向广告为例
下图中可以看到手机淘宝端的定向广告形态。左边是首焦场景,在淘宝顶端的位置会有浮动的Banner广告。右边是往下滑动时候的导购场景(猜你喜欢区块),投放的是Item广告。这些不同形态的定向广告背后其实有一些内在的、从machine learning视角来看相似的特征。简单来说,可以归纳为几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广告中展现的创意图片,第二个是图片的文字信息,还有一些在背后看不到摸不到的统一的ID体系,比如某件商品是什么商品,属于哪个品牌等等信息。定向广告复杂多样的富媒介形态以及高维海量数据空间,给广告点击率预估问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611008/blog/29339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