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患人指,高明逼神恶
                                                         --离开咖啡有感<?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名词解释:

咖啡公司(化名) 产品公司,有几大产品线其中有咖啡工作流产品

 

入职咖啡公司其实是一个偶然的机会,097月接到HR的面试电话,之前我也没往这家公司投过简历,当时由于上一家公司实在太清闲,想找一个忙一点的,规模大一点的公司,也正是有这个想法,再加上接到咖啡HR的面试通知,也就没多考虑就去了,经过两轮的面试,得到offer,回来后在网上查询咖啡公司的口碑,竟然很不好,人就是这样,总是把风险想的很小,把有利的东西放大到很大,我也不例外,毅然的进入了咖啡,我就职的这个部门主要负责项目的支持工作,公司各个事业部有项目了,都需要我们部门出人在现场或者远程对项目进行技术支持.

经过了几个月的工作我了解到咖啡工作流产品总体来讲是一个相对复杂的平台,利用java类加载机制使各个应用之间实现交互和整合(没必要讲的太细,多数人都知道),产品有一些好处,首先就是只需要使用公司提供的介质,就可以完成整个平台的安装,流程和表单的定制都有专门的工具软件生成,只需简单的绘制就可以实现简单的业务发布和流转,其实公司的产品还是比较不错的,设计理念也是很好,个人感觉就是上手太复杂,总是出现莫名的报错,所以公司也是经常发布小版本.

而我又是为什么非要从咖啡离职的呢,我今天就写出来以正视听,正如我的题目一样,”美服患人指,高明逼神恶”.

在这样一个小人当道的环境,你说我该怎么办?我关于项目设计上说的所有意见和建议都被否定,否定我只为证明他是一个技术多么牛的人(其实项目组的人都知道他的技术不怎么样),一个及其简单的应用竟然设计出70多张表,每次一个简单的查询就需要查询至少6张表,我只想说一句设计成这样你想证明什么?你为项目的成败考虑过吗?

技术如果与政治混为一潭那将是一个悲剧,而我也见证了悲剧的诞生,大家可以把我看做是这个悲剧发酵过程中的第一粒炮灰,朋友会说,你和他斗啊! ! 对待这种人最有效的办法是让他保持现状,并让他尝到甜头,我走了可能正是他想看到的.

关于不愿意加班,不听领导安排这件事,我请问70张表,没日没夜的加班能按期上线吗?这个项目我是负责人,你直接介入设计,并把自己的人拉进来,我什么都没说,最后在你一手指点下将这个项目设计成这样,不能按时上线,后期维护带来极大困难,谁来承担这个责任?好吧都是你设计的所有功劳都是你的,你忘了这次你真的玩大了,这样做你怎么收场?我拭目以待!

如果看官们知道这是哪家公司了,那么我奉劝各位在入职这家公司的时候需要考虑几个方面:

首先,如果你是应届生我不建议你去,因为一旦入职后会在你离职之前接触不到主流开源技术,由于JDK1.4版本的一些框架的新特性理所应当不支持”,造成你离职后出现应聘困难的局面,因为主流公司使用的技术你都不会只会一个咖啡工作流,最后就和上面说的那人一样了,我们只能和他说夏虫不可以言冰”.

其次,如果你是一个工作多年的高级程序员,技术经理我不建议你去,因为咖啡公司已经发展了N年上面的领导比干活的都多,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能熬一个一官半职?

最后,如果你是女孩我不建议你去,因为在咖啡里面女孩和男孩一样出差,并且是长期的.
好了我希望这篇文章被我希望让他看到的人看到,太绕嘴了,呵呵,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技术文章,而我也会在新的公司努力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