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的设置小细节提高开发效率

1. 自动联想功能增强

preference->java->Editor->Content Assist中,
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中默认只有一个. 即编码时按.会有联想功能,
为了更高效,把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全部加入,大写的也可以写入,这样提示会方便很多。
机器性能好的话,还可以把Auto activation delay的时间设置到更短,提高联想速度。
2.自动代码格式化更美观
众所周知,ctrl + shift + f 可以自动格式化代码,但是总觉得不美观。
可以稍加调整,令代码变的更美观。
preference->java->Code Style->Formatter中新建一个代码风格,
Tab不用,统一用空格,更符合Code Style的检查,在Indentation 把 Tab policy: 设置成 Spaces only。
现在宽屏这么大,自动换行Line Wrapping中,把Maximum line width设置到140左右,这样看着更舒服。
@param 自动换行很难看,就把Comments 的New line after @param tags的勾选去掉
3. 显示行号及空格
preference->General->Editors->Text Editors
把Show line numbers 和 Show whitespace characters勾选上
4. Console日志查看
有时候日志一多,前面的日志就被刷掉了,非常不方便,
preference->Run/Debug->Console,把Limit console output的勾选去掉,查看所有日志。
5. 字体设置大一些
preference->General->Appearance->Colors and Fonts
选中右侧的一览表中的Basic->Text Font,编辑按钮进入字体设置界面,设置成想要的字体大小即可。
6. Eclipse的常用快捷键
注释代码:Ctrl + Shift + /
取消注释:Ctrl + Shift + \
自动格式化代码:Ctrl + Shift + F
添加标准javadoc注释:Alt + Shift + J
添加导入包:Ctrl + Shift + O
接口找实现类:Ctrl + T
7. JSP 以UTF-8格式创建
默认创建的JSP编码格式是ISO-8859-1,中文显示会有问题,每次一个个页面手动修改成UTF-8极其麻烦。
按如下设置以后,新建的JSP的默认编码格式将变成UTF-8。
preference->General->Appearance->Web->JSP Files
右边窗口的Encoding设置成UTF-8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