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主机与 vmware中的linux 的互相 ping 通的问题

场景:

一台 windows7 主机,已安装 vmware 10 版本。

两台虚拟机,一台 win7,一台 centos 。

三台机器均已关闭了 防火墙,IP地址 如下:

win7 主机 :         10.254.254.226

win7 虚拟机:    192.168.3.128   (DHCP 获取)

centos 虚拟机:     192.168.3.140 (STATIC 手动设置)

现象: 

       win7 主机与 win7 虚拟机能够互相ping通,且均能上网。

       win7 虚拟机 与 centos 虚拟机能够 互相 ping 通。

       win7 主机 能够ping 通 centos 虚拟机,但是 centos 虚拟机不能 ping 通 win7 主机。

经过探索,发现了以下的配置:

1,在 vmware中点击 编辑 -》 虚拟网络编辑器  -》,可以看到  vmnet8 是 NAT模式的,点击“ VMnet信息” 下面的 “NAT模式(与虚拟机共享主机的IP地址)(N)” 的 后面的 “ NAT设置(S)”,可以看到 vmnet8 的网关是 设置为 192.168.3.2 的,所以我的 centos 里面的 网关也是 设置为 192.168.3.2 。这个是正确的。

2, 打开网络连接,查看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的ip地址,发现我是手动设置为 192.168.3.2 的。

      就是这个设置,阻止了 centos 虚拟机与 win7 主机的 连接。因为 vmware 已经 内置了一个 192.168.3.2 ,不需要我们再主动的创一个 192.168.3.2,否则会导致网络无法正常转发。

 

解决办法: 将这个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的ip地址 改为 自动获取。

修改之后,我们发现他的 IP地址变为了 192.168.3.1,而不是 192.168.3.2 。这可能是 高版本的 vmware 的修改。

我们发现 win7 虚拟机的 网关是 192.168.3.2, centos 的虚拟机的网关也是 192.168.3.2,所以 高版本的 vmware 实际上是 通过 ”虚拟网络编辑器“ 来修改网关的,而不是像低版本一样,通过 修改 网络连接里面的 vmware network adapter 里面IP地址来修改网关的。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447371/blog/69967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