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vsftpd时,出现could not read symbols: File in wrong format错误提示,后搜寻相关资料,是因为vsftpd的一个安装文件没有考虑到64位平台库文件位置。

 

 

如果的的系统是64位平台,解决办法如下:

 

编辑源代码安装目录下的vsf_findlibs.sh, 将其中路径中的lib替换成lib64。

 

快速的vim替换命令是:

 

:%s?lib/?lib64/?

 (需要检查是否完全替换)

如果检查系统是否为64位平台?

 

uname -m

如果输出 x86_64,说明是64位平台

 

为了避免你重新编辑的麻烦,我将vsftpd部分代码重新编辑,使之可以在32位和64平台中顺利编译。

 

修改如下:

1. 修改了builddesf.h, 添加了PAM, TCP_WRAPPERS支持

2. 修改了vsf_findlibs.sh, 使之可以在32位或64位平台上顺利编译。

3. 修改了vsftpd.conf, 适应一般禁止匿名访问的FTP站点的配置文件

 

或者

 

   原因是x86_64环境下vsftpd源代码下的vsf_findlibs.sh没处理好库文件的调用关系;可手动修改vsf_findlibs.sh中的相关代码,或者是用下面的简单方式修改相关lib的链接
    rm -f /lib/libpam.so.0            ---这里删除的是链接文件,放心
    ln -s /lib64/libpam.so.0.77 /lib/libpam.so.0

 1.2 /lib/libcap.so.1: could not read symbols: File in wrong format
   因同样的原因引起,所以修改方式同上:
    rm -f /lib/libcap.so.1
    ln -s /lib64/libcap.so.1.10 /lib/libcap.so.1

以上修改后,再编译就不会报错。当然为了不引起其他程序调用lib出错,最好是将lib的相关链接改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