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鳝老师受邀亲临ITPUB社区与网友交流DBA思想,感悟Oracle数据本质

本期活动特邀数据库专家白鳝老师与大家共同交流DBA思想,感悟Oracle数据本质。
oracle

     专家介绍:白鳝

      Oracle ACE。从事IT工作20年,曾供职于DEC、赛格计算机、长天集团、联想金融事业部等,担任过技术总监、应用体系总监等技术职务。长期从事应用软件开发、设计与性能优化工作,1996年主持设计了国内首套电信级长话联机实时计费系统,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主持设计了首套三检合一的检验检疫综合管理系统,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2年起从事专业IT运维与技术支撑服务工作,在系统优化领域有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参与过数十个大型优化项目。著有《Oracle 优化日记》、《Oracle RAC日记》等技术书籍。


 

讨论话题:

   1、你在学习ORACLE过程中感到什么是最难的?

   2、工作中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你该如何处理?

   3、你如何使用MOS网站?


 

下面是我对讨论话题的回复
 
1、你在学习ORACLE过程中感到什么是最难的?
答:我是怎么接触到Oracle的呢,大家众所周知在学校里都是不讲Oracle的,我是进了一家外企公司,公司里面使用的是Oracle EBS,从此踏上了Oracle学习之路。刚开始接触Oracle是在2008年的时候,见多识广人推荐注册ITPUB,据说是中国最大数据库论坛,上来之后才知道Oracle有这么多这么多的分支和派别一时不知所措,在浩瀚的oracle海洋中我该如何取舍如何选择如何学习呢。后来听了一位前辈的话,oracle主要分为2部分一个是开发一个是管理运维但对数据库的体系结构都要有一定的认识,那么学习oracle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考个ocp的证,上面的内容特点就是既重要又简单。当我学了ocp之后就算是刚刚进了oracle大门,之后借此机会找了一个运维岗,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为了加深学习深度又考了ocm,到此算是一个里程碑吧!后面想在系统架构、性能优化、容灾备份上下工夫这也是大数据运维最重要的几方面。我不知道我走过来的这条路是不是最适合的,现在有些刚毕业的朋友经常会问oracle这么多东西我该学哪个呢,怎么学呢,学完之后能干什么呢?这些问题貌似斯通见惯但应是刚出道的朋友们所关心的,大家有些迷茫,还请白鳝老师多多的给予指点,帮助大家少摸些石头来过河

而对我自己而言,英语是学习新东西必备之利器,由于以前底子薄经常都看中文版的,但一般新的文章、思路、特性都是先有英文版的,而且有时翻译成中文也
不准确,当下学习好英语是最重要的。
 
 2、工作中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你该如何处理?
答:当在工作中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根据轻重缓急,重要程度做如下处理
1.当有同事、朋友在的时候请他们帮忙
2.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百度、论坛、相关网站
3.如果不是很急,可以发帖子,看看大师们的建议
4.去 metalink找相关内容
5.当问题解决完后,进行总结归纳
6.平时做好监控和巡检,多备份些预案,以防不时之需
 
 3、你如何使用MOS网站?
现在oracle主推 https://support.oracle.com  MOS了,原来上metalinks多,现在用MOS还不是挺习惯,现在上MOS经常是查询bug和patch,下载补丁啥的,其实上面有很多不错的文章非常经典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去看一看,当你看的文章多了,就会体验到管理数据库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能粗心,不能无畏。
 
Leonarding
2012.11.3
天津&autumn
分享技术~成就梦分享技术~成就梦想
Blog: http://space.itpub.net/266862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