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Code Review

转载:https://richardcao.me/2016/09/30/Talk-About-Codereview/

 

最近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进行高效的codereview,有没有好的工具可以使用,于是花了两三天时间在Google里淘了一番,这里留下记录。

Phabricator

首屈一指的codereview工具,当然并不限于codereview,这个工具我体验了下,功能很强大。除了codereview之外,还有task,bug的管理,wiki管理,项目管理等功能,而且还有自定义的功能,界面也很清爽。个人觉得几乎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如果正好需要一套工具互相配合的团队,选这个就没错了。(如果是我,我就比较倾向于这个工具的)

ReviewNinja

刚开始体验这个工具,纯粹是因为好奇,被这名字吸引住了:英文+日文的读音,再加上我又是火影迷……体验之后感觉还真的不错。

这个工具非常轻量级,而且只支持github,很适合个人、小团队使用。专注于codereview这个功能,界面什么的也很清爽,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comment符号让github的merge按钮产生响应的变化,同时还会改变github pr的checks。如果我的场景只有github,那我会选择用这个工具,接入也非常简单,开源免费。

Codacy

这个工具有点像Phabricator,不过这个工具有代码质量的统计和建议,还有分析,codereview功能也很全,还有dashboard可以一览项目的各种指标,非常赞,关键是这个工具可以对接github、bitbucket、jira和Jenkins,还可以对接hipchat和slack等,功能很强大,值得好好挖掘一下。个人觉得这个工具适用范围挺广的,一些对项目质量有追求的不仅仅限于codereview的可以尝试用一用,对github上的public仓库是免费的。

RhodeCode

支持git,svn,多仓库管理,界面体验也比较清爽,功能和codacy有不少重合的地方。

Gerrit

这是Google开源的codereview工具,和Phabricator并驾齐驱,也很强大,只不过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个界面风格……这个我没有自己去搭过,只是看了官网的一些信息,功能上不输Phabricator。喜欢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把。

总结

以上列举了我这两三天着重看的一些codereview工具,适用场景也大概总结了一下。高效的codereview非常重要,如果有好的工具帮助我们进行codereview,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