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跳转404_php如何跳转到404

php跳转到404的实现方法:首先打开相应的PHP文件;然后添加代码为“@header("http/1.1 404 not found");”;最后通过echo直接输出页面错误信息即可。

d26c95aef72a7e14f41112faa43f59e5.png

推荐:《PHP视频教程》

php header 404跳转错误页面

每个网站基本上都不会少404这个页面,404页面的作用是在用户访问你网站中某个不存在的页面或者无法访问的页面的时候,这个时候通过404页面给当前用户一个友好明确的答复。告诉他这个地址是不存在的,并告诉他接来下该怎么办。

在php程序中,我们也经常需要考虑如何用php实现页面404跳转的写法,下面作者将如何用php进行404转向的写法和大家分享一下!@header("http/1.1 404 not found");

@header("status: 404 not found");

echo 'echo 404';//直接输出页面错误信息

exit();

或者:@header("http/1.1 404 not found");

@header("status: 404 not found");

include("http://www.phpernote.com/404.html");

//跳转到某一个页面,推荐使用这种方法,注意include文件的路径不能是网络路径

exit();

查看404是否设置成功可以利用 firefox 的 firebug 插件来查看,具体查看方法如下:

在已经安装firebug的情况下,用firefox浏览器打开要检查404状态码的页面,点击右下角小虫的图标,启动"网络"标签,依次打开"网络–所有/html–headers";如果一切正常,你就可以看到包括headers、响应在内的各项页面参数了。

另外这里也说下关于 apache 404 错误页面的定义,具体定义方法如下:

在网站的根目录下新建一个 .htaccess 文件,然后在该文件中加入如下内容即可:ErrorDocument 404 http://www.phpernote.com/40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nginx和vue中,当出现404跳转错误时,通常是由于路由配置问题导致的。根据引用内容和,可以看出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正确配置nginx的vue-router跳转设置。 首先,你需要进入nginx的配置文件夹,通常位于nginx安装目录下的conf文件夹。找到nginx.conf文件并进行修改。 根据引用内容,正确的nginx配置如下: ```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testwx.wangshibo.com; 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index.htm default.php default.htm default.html; root /www/wwwroot/ssoShuang/dist; # vue-router配置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router; index index.html; } location @router { rewrite ^.*$ /index.html last; } } ``` 这个配置中,index指令定义了默认的索引文件,root指令指定了根目录路径。而最关键的是在location块中,使用了try_files指令来尝试匹配URI,如果找不到对应的文件或目录,则会重定向到@router块,在这里将所有请求重定向到index.html。 这样配置后,当出现404跳转错误时,nginx会将请求重定向到vue-router,并通过index.html来处理该请求,从而解决了404错误。 总结起来,解决nginx和vue跳转404错误的步骤如下: 1. 打开nginx的配置文件夹,找到nginx.conf文件进行修改。 2. 在server块中添加vue-router的配置,包括location块和@router块。 3. 在location块中使用try_files指令来尝试匹配URI,并重定向到@router块。 4. 在@router块中使用rewrite指令将请求重定向到index.html。 5. 保存配置文件,并重启nginx服务。 这样配置后,nginx会正确处理vue的路由跳转,避免出现404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