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pp频繁更新方案

目前由于我们项目的特定场景,app的主要问题在于如何做到可以频繁更新而不需要频繁发布,尤其是ios,发布app store的周期基本上是2周左右,虽然可以通过企业号解决,但是后期的打包,分发给用户仍较为麻烦,而且不是长远之计,android版本虽然可以通过自动更新的方式重新安装apk,但这种体验用户不一定能接受。这里有个方案可以参考下。
 
我们频繁更新的内容主要包括:
1 快速fix bug
2 快速增加新功能
3 快速发布活动
 
方案:
简单的说,就是在Cordova的每个页面调用一个服务器端的脚本,这个脚本可以重写和新增函数,如果发现之前写的函数有bug,那就重写这个函数,然后发布到Web服务器上。这样的话,用户安装的APP不需要重新安装,就会调用更新后的函数体中。这个方案可以通过  jQuery.getScript()函数实现。这个函数用于通过HTTP GET形式的加载JavaScript文件并运行。可以动态加载JS文件,并在全局作用域下执行文件中的JS代码。这个js代码可以使该函数可以以异步方式加载跨域的JS文件。
 
具体实现:
1 比如我们的登录页对应的js是login.js,我们发现了login.js里面的foo方法逻辑有问题,那我们就再创建一个login-extend.js,里面重写了foo方法。
然后在login.js的最后加入$.getScript("http://www.daimler.com.cn/file-server/staticFile/app/login-extend.js");即让cordova加载完业务js之后,加载执行一段服务器的js。
 
2 那这样的话,增加新功能也是可以实现的,比如我们要在某个页面上加一个广告的banner,或者比如春节要修改首页的菜单图标,那我们可以调用的一个服务器端扩展js文件中在$('document').ready(function(){   });中动态生成这个广告栏,或者动态的修改图标。
 
3 至于活动页面,我们依然可以动态生成一个page来实现
 
4 当然并不是每个页面都加扩展js,而是那些有频繁更新页面。
 
(整理自:http://www.cnblogs.com/zhoujg/p/4765740.html,感谢周兄分享^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