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快速上手(学习笔记)

写作目的:记录在快速体验Vue之后,总结出的Vue的15样核心功能,提供飞速了解Vue的语法的媒介第一次使用完Vue的感受:模板语法和小程序的模板语法十分接近,但组件是小程序没有的,这点和React相似,但是Vue提供中文教程,对中文开发者十分友好~~~

2023-02-11 22:00:06 92

原创 使用函数组件和Hooks API实现类组件的生命周期

梳理react的类组件的生命周期是如何被在react 16.8推出的Hooks API实现的,帮助大家在学习使用函数定义组件的过程中少走弯路。调用useEffect的第1个参数返回的函数 //清理副作用,以防内存泄漏。componentDidMount() //执行副作用。useEffect(参数1,参数2) //执行副作用。useEffect(参数1,参数2) //执行副作用。

2023-02-10 14:23:42 124

原创 Web前端面试准备(React)

render(ReactElement, DOM element, 回调函数)的作用就是将虚拟的DOM元素渲染到真实的DOM上,由浏览器完成后续的layout paint等操作。2次渲染的时候(由setState触发)会通过DOM diff算法将重新渲染出的dom树跟原来的dom树进行比较,将更新的地方渲染到真实的DOM上,这样做减少了对DOM的频繁操作,从而提升性能。*Babel的其他作用:向后兼容,当新版本不干扰旧版本的运行,使用babel将ES6+转化成为向后兼容的JS语法。接受到新的props。

2023-02-10 12:39:55 97

原创 Web前端面试准备(JS篇- Part 1)

整理了牛客、CSDN的前端开发八股文面经,结合《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的内容 + 前端实战开发经验,回答前端面试中JS相关的考点。一起加油!!!

2023-02-08 20:39:57 87

原创 Web前端面试准备(浏览器篇)

整理了牛客、CSDN的前端开发八股文面经,避开硬核知识

2023-02-07 16:40:04 199

原创 php零碎问题整理

集成在使用php搭建web服务端遇到的各类零碎问题

2023-01-20 17:30:18 1548

原创 互联网web请求知识点的整理(精简)

本篇内容提取来自微信学堂的小程序开发实战。总结分享给有一定计算机network基础知识的小伙伴,用于在实战Web开发的同时,快速整合web请求相关的零碎知识点~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2023-01-18 23:18:37 64

原创 微信小程序开发的css技巧

集合css样式的有效实现方式~助力新手顺利完成前端开发任务!

2023-01-17 22:23:02 179

原创 小程序的问题解囊(1)-关于this的使用

this在箭头函数和常规函数中的区别

2023-01-17 00:11:31 67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