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 / get 中文乱码问题

POST 方式下的解决方式还算简单,因为POST 方式下提交的数据都是以二进制的方式附加在http请求的body部分发送,只需要在后台指定编码格式就足矣解决。

 

GET 方式下会将参数直接附加到url 后面,这部分参数无法使用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处理,结果就是get形式的所有中文都变成了乱码。

这时再也没有简便方法了,只能对这些中文一个一个进行转换,使用new String(bytes, "gb2312")进行转码。

<% 
String username = request.getParameter("username"); 
byte[] bytes = username.getBytes("iso-8859-1"); 
String result = new String(bytes, "gb2312"); 
out.print(result); 
%>

 

如我们所见,先从request 中获得参数,接着把字符串按照iso-8859-1编码打散成byte 数组,然后用 gb2312编码组合成新字符串,最后打印出来就是正常的
中文了。

写在一起就变成了:

<%=new String(new 
String(request.getParameter("username").getBytes("iso-8859-1"), 
"gb2312")%>

 

这样做的缺点,是从请求中取得的所有中文都需要转码,非常烦琐。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像这样<a href="test.jsp?username=测试">测试</a>,把中文参数写到超链接中,form尽量使用method="POST",这样只需要设置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就可以应付中文乱码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