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定义整数型变量_Python变量类型有哪些?Python变量声明介绍

变量不过是用于定义,存储和对输入数据执行操作的编程元素。Python变量类型有哪些?Python变量有四种不同类型,它们是Integer,LongInteger,Float和String。整数用于定义数值,长整数用于定义长度比普通整数大的整数,浮点数用于定义十进制值,字符串用于定义字符。

一.Python变量声明

像其他编程一样,Python语言不希望静态变量声明以及要处理的变量的类型。python能够仅基于存储在变量中的值的类型来确定变量的类型。

例:

ten=10

twenty=20

thirty=30

forty=40

fifty=50

sixty=60

seventy=70

eighty=80

ninety=90

Total=ten+twenty+thirty+forty+fifty+sixty+seventy+eighty+ninety

print("PrintTotalnumericvalue:",Total)

ten="10"

twenty="20"

thirty="30"

forty="40"

fifty="50"

sixty="60"

seventy="70"

eighty="80"

ninety="90"

Total=ten+""+twenty+""+thirty+""+forty+""+fifty+""+sixty+""+seventy+""+eighty+""+ninety

print("PrintTotaltextvalue:",Total)

说明

上面的程序显示了相差10到90的值相加。每个值都存储在不同的变量中。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注意到运算符重载的过程正在起作用,在第一个集合中,变量使用静态数值存储,而在第二个集合中,数值存储在双引号中,从而使它们成为字符串值,这导致该值在第一组中是一个加法,而在第二组中,它原来是所涉及的字符串的串联。

二.Python中的前4种变量类型

python中的一些关键变量类型如下所示,

1.整数:数值。

2.LongInteger:一个整数,其长度大于通常的整数类型变量。

3.浮点数:用于保存浮点进动值的变量。

4.字符串:旨在容纳字母字符串的变量。

例:

Variable2=int("111111111111111111111")

Variable3=3.14

Variable4="Numbers"

print("Printvariabletypeofvalue'10[variable1]'",type(Variable1))

print("Printvariabletypeofvalue'[variable2]'",type(Variable2))

print("Printvariabletypeofvalue'3.14[variable3]'",type(Variable3))

print("Printvariabletypeofstring''Numbers'[variable4]'",type(Variable4))

说明

上面的程序由四个变量组成,一个保存一个整数值,另一个保存一个长整数值,下一个保存一个浮点值,最后一个保存一个字符串值。print语句打印程序中使用的每个变量的类型。

像任何其他编程语言一样,变量的概念在python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分类的功能和编码它们的灵活性使变量可以更精确地在python编程语言中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