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应对,使ERP系统满足企业变化的需求?

企业在快速发展不断壮大的过程中,往往会面临拆分上市、企业合并重组等变革,在信息化系统运行过程中也会遇到效率低等问题,为满足企业组织机构变化,信息系统也要做出调整,此时如何快速应对,使ERP系统满足企业变化的需求,是每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问题。
江苏某集团企业2010年开始使用用友NCv5.7系统, 2015年升级使用NCv6.5系统的销售和收付模块。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2017年公司提出拆分上市需求,需要将现有NCv5.7系统拆分为“上市板块”、“非上市板块”和“其它板块”三个账套,还需要将NCv6.5销售管理、收付模块拆分为“上市板块”和“非上市板块”二个账套。由于NCv5.7系统使用时间比较长,而且应有模块较多(包括总账、固定资产、供应链、资金、预算等),如果重新实施部署,不仅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而且需要至少2个月时间才能完成,无法满足短期内需要账套分离、快速应用的需求,而且还会严重影响到业务的正常运行。
该集团采用“拆骨之法”——通过用友NC数据拆分服务解决方案,短短一周多的时间便完成了其NCv5.7系统、NCv6.5系统上市及非上市的数据分离工作,把上市板块和非上市板块从原账套中快速、准确的拆分出来,拆分后的各板块公司的NC系统可独立运行,既满足了账套分离、快速应用的需求,又节省了重新实施的费用成本。
如何快速应对,使ERP系统满足企业变化的需求?

您的企业在信息化系统全面应用的过程中是否面临如下挑战:
公司分拆重组:下级公司独立上市或组织架构调整,需要将NC账套进行拆分;
敏感数据外泄:介于内审或外审的需求,如何只提供审计需要数据供审计使用;
系统运行效率低:随着NC系统的深入应用,历史数据巨大,系统效率逐渐低下。
NC数据拆分服务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将原有系统账套中的信息按公司、模块、年度等条件进行账套的拆分,实现系统的灵活应用、快速部署。可以帮助您的企业轻松解决:
快速部署:通过对原账套的拆分,实现新账套的快速部署;
灵活应用:根据具体需求,可实现按公司、年度、模块进行数据分离。
适用对象:
有公司重组(分拆)的客户;
大量的历史数据,严重影响系统运行效率;
只提供审计需要的数据给审计。

方案内容:
1、数据拆分独立部署、不影响正式使用的NC系统;
2、在拆分工具中设置具体需要拆分的原账套数据库,并设定具体拆分的条件及拆分的内容;
3、拆分完毕后协助验证数据完整性和正确性。
交付标准及流程:
数据拆分后新账套可正常使用
如何快速应对,使ERP系统满足企业变化的需求?

源自:http://www.szyonyounc.com/h-nd-48.html#_np=121_1846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505003/204523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