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long h1_java java.lang.Long详解之二 缓存

文章看过后感觉受益匪浅,所以留下了以备温故:

http://www.congmo.net/blog/2012/03/05/Long-toString/

众所周知Long中有个小小的陷阱,就是在-128至127范围内,Long.valueOf(long l)返回的Long的实例是相同的,而在此范围之外每次使用valueOf(long l)时,返回的实例都是不同的。本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揭示这个小陷阱。

首先来看一段代码,验证上述的小陷阱。

System.out.println(Long.valueOf(128) == Long.valueOf(128));

System.out.println(Long.valueOf(127) == Long.valueOf(127));

输出结果:

false

true

像变魔术一样,揭开之后就会觉得异常简单。这里也是同样的道理。上两段代码,明白人一看便知。

private static class LongCache {

private LongCache(){}

static final Long cache[] = new Long[-(-128) + 127 + 1];

static {

for(int i = 0; i < cache.length; i++)

cache[i] = new Long(i - 128);

}

}

public static Long valueOf(long l) {

final int offset = 128;

if (l >= -128 && l <= 127) { // will cache

return LongCache.cache[(int)l + offset];

}

return new Long(l);

}

其实在Long中有一个静态的内部类LongCache,专门用于缓存-128至127之间的值。说到这里,不得不赞美一下写这个方法的作者,非常非常用心啊,看看cache这个数组的长度:-(-128) + 127 + 1.就是想告诉阅读这段代码的人,我是从-128开始,正数最大为127,然后后面的1代表数字0。一共256个元素。

如果仅仅是缓存下来而不去使用那么就没有任何意义。valueOf(long l)就是使缓存派上用场的方法,它会判断传入的参数是否在-128-127之间,如果是则直接从缓存中返回对应的引用,否则新创建一个Long的实例。valueOf这个方法我觉得比较好的一处是offset,它的初始值设为128,仔细想想,cache128其实存放的是0,这样就将正数和负数分隔开,而且针对-128-127之间的任何数作为参数传入都不需要做任何特殊处理,只要返回LongCache.cache(int)l + offset;即可,正负通吃。

程序员真的好奇怪,每当看到精巧的代码时,都会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我喜欢Long这个类,处处是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