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项目开发案例方案汇总

大数据Hadoop应用开发技术正可谓如火如荼推进中,以为大数据已经不仅仅是局限在互联网领域,而是已经被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层面。大数据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

Hadoop应用开发太过偏底层,难度之大真不是我们一般人所能够理解的。有的人会说,不都是倒腾代码吗?有什么难的!如果真是这样想,那就真的完蛋了。做hadoop底层的开发,真不是一般人和一般的企业就能够去做的。问个超级简单的问题,你知道的网络公司多,还是做大数据hadoop开发的公司多?估计没几个人知道做大数据hadoop开发的公司有哪些吧?

Hadoop起源于国外,所以说国内的Hadoop应用开发起步是落后国外很多的。这也就导致了Hadoop开发中的很多游戏规则我们也只能遵从别人已经制定好的玩了。虽然说国内的Hadoop开发起步晚,但总算是有一些企业在做的。比如国产手机界扛把子的华为,还一直默默的在做底层开发的大快搜索!华为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主要是满足自主产品的需求,好像目前不对外的吧!

当然,国内做Hadoop开发的不是只有这两家了。国内做Hadoop开发的公司以二次包装为主,做Hadoop原生态开发的至少我知道的也就是上面刚才说的大快搜索是在做的。感兴趣的可以搜索找一下大快搜索推出的国产发行版dkhadoop,应该还是可以申请拿一个玩一下的!

Hadoop二次开发的应用案例比较多,简单的介绍几个Hadoop二次开发的应用方案案例:

1、首先是在政务方面的应用:政务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智慧城市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打通信息壁垒,形成覆盖全国、统筹利用、统一接入的数据共享大平台,构建全国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Hadoop项目开发案例

2、企业级大数据处理平台——这是针对大型企业或者行业,如果是一般的小企业就没有必要了。

 Hadoop项目开发案例

3、城市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前些时候分享过一个大快搜索的城市智慧停车云平台解决方案,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Hadoop项目开发案例

上述这个三个Hadoop二次开发的应用案例可以说是目前比较典型的三种了。码字就码到这里吧,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查一下这方面的。大快搜索的网站上这三个案例的方案有详细的介绍,还有一些其他的方面的案例介绍,不妨可以看看!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793864/blog/18246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