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在安装完sharepoint 2007之后,已经运行过SharePoint 产品和技术配置向导。这时候提示有红色的服务器场配置未完成,我上网搜过了,按照提示

向服务器场添加服务器

向每台服务器分配所需的服务

创建共享服务提供程序 (SSP)”

这三步,我都按步骤做了,但是还是提示的是服务器场配置未完成 ,是因为在第一步配置Windows SharePoint Server搜索服务和第二步建立Web应用程序时,需要填写用户名和密码,我以前填写的用户名是niusifa.com\Administra,也应该是这样填写域名\计算机管理员名,但是在第三步建立SSP的时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它自动的就变成了niusifa\Administra,所以我又重新配置了,把它们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改成了niusifa\Administra。配置步骤是:先把服务器场连接断开(在配置向导中执行断开操作);删除数据库服务器上的所有数据库;再开始配置SharePoint,这个时候再向以前那样配置,再配置完SSP后就会出现"成功配置"字样。
这个问题找出来可真是不容易啊!这里写出解决方法供后续者参考
 
 
2,在本机配置搜索服务的时候,我在这一步创建共享服务的时候遇到了错误——没有索引器。如下图所示:
没有索引器示意图


        后来发现原来在管理中心服务器服务列表里并没有Office SharePoint Server搜索这一项,虽然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搜索已经启动,这就是没有索引器的原因了。找了些资料才知道,因为我安装moss的时候用的是 高级->独立安装,并且本机所在服务器场只有本机一台服务器来承载服务,这也就是说我必须在本机启动所有服务,包括搜索服务,而这种安装是不会在本机安装所需要的索引器的(如果我理解得没错的话),所以自然会没有索引器。当然,如果是几台服务器组成服务器场,那情况就不一样了,只要在运行搜索服务的服务器上有索引器就好。于是,我重新安装moss,这次用的 高级->完整安装,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