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原料

  • 图表制作:FineReport7.1.1

  • 大小:148.2M 适用平台:windows/linux

1. 概述

股价图(K线图),顾名思义,股价图通常用来显示股价的波动,如下图开盘-盘高-盘低-收盘图,并设置K线:

1-1.png

注:上图中的红色为涨,绿色为跌。

2. 示例

2.1 准备数据

新建工作薄,添加数据集ds1,SQL语句为SELECT * FROM [公司股票],查询出公司股票数据。

2.2 插入图表和数据源

以悬浮图表为例,点击插入>悬浮元素>插入图表,图表类型选择股价图,点击确定,选中图表,设置图表数据源,根据下图设置数据源:

1-2.png

2.3 移动平均线设置

选中图表,点击图表属性表-样式>分析线,在趋势线标签下增加趋势线,根据需要自己定义名称,趋势线线型以及背景色,然后选择趋势线类型为移动平均,自己定义周期。

这边我们增加三个趋势线,名称为趋势线;趋势线背景分别为蓝色,***,粉红色;周期分别为5、10、25;如下图所示:

1-3.png

注:k线图经常和移动平均线一起来观察股价走势。

移动平均是将一段时期内的股票价格平均值连成曲线,用来显示股价的历史波动情况,进而反映股价指数未来发展趋势的技术分析方法,因此需要设置周期,如设置5。

2.4 其它设置

为了图表显示的更清晰,可以对图表进行如下设置:

选中图表,在右侧上方的图表属性表中将分类轴标签间隔设置为12,具体设置可查看分类轴。

选中图表,在右侧上方的图表属性表中将图例设置为不可见。

选中图表,在右侧上方的图表属性表中选择图表属性表-特效>交互属性,勾选坐标轴交互属性中的坐标提示。

2.5 保存与预览

保存模板,点击分页预览,效果即如上。模板效果在线查看请点击StockChart.cpt

已完成模板可参考%FR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doc\Advanced\Chart\StockChart.c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