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FreeBSD初始化方法

阿里云貌似最近推出了FreeBSD镜像,这是我最喜欢的操作系统,个人看法比Linux好太多了。但是阿里云方面文档没有跟上,无任何挂载硬盘相关的操作说明,所以记录一下在阿里云FreeBSD镜像环境下挂载云磁盘的操作过程。


  1. 用dmesg查看云硬盘在/dev的设备号,在xen环境的linux里是xvdb1,FreeBSD下通常是xbd1,由于xbd1未按照freebsd标准分区格式化,所以,如直接mount /dev/xbd1 /opt会报错,Invalid augument什么的。

  2. 分区格式化,先初始化磁盘

    dd if=/dev/zero of=/dev/xbd1 bs=1k count=1

    fdisk -BI /dev/xbd1 (完事会出来xbd1s1)

    disklabel -B -w -r /dev/xbd1s1 auto

    newfs /dev/xbd1s1

    mount /dev/xbd1s1 /opt

  3. echo "/dev/xbd1s1     /opt            ufs     rw      1       1" >> /etc/fstab,中间用tab分割


完成

--------20150806修订--------

FreeBSD 10取消pkg_add的等命令,用pkg代替,pkg安装在GFW环境下比较靠谱,中间曾发现rrdtool被GFW屏蔽,无法通过ports编译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