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部署
      我做实验的拓扑如下图所示:FLORENCE是DNS和DC服务器,BERLIN是EXHCNAGE服务器,PERTH是SHAREPINT 2003服务器和SQL2000服务器,IP地址如图中一样。Sharepoint Portal Server提供丰富的协作功能。紧密的集成使得基于团队的应用程序的创建、参与以及管理成为一种完美的体验。并使得团队能够与整个公司共享他们的站点信息。公司可以让用户创建和管理他们自己的功能丰富且易于构建的 SharePoint 站点,并允许整个公司都能发现这些站点。
   clip_p_w_picpath002
实验主要有以下五步
   1、把perth加入域中
   2、安装Windows组件ASP . NET和IIS组件。
   3、安装SQL 2000和SP4补丁。
   4、安装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5、配置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下面我们就开始部署
一、把PERTH加入域中
在FLORENCE上装好域控制器和DNS后。启动BERLIN加入域,部署Exchange服务器,部署过程就不详细介绍了。现在启动PERTH加入域,我们一定要注意登录的时候要登录到ITET域中。如下图所示:
clip_p_w_picpath003
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PERTH已经是域中的一台计算机了。
clip_p_w_picpath004
二、安装Windows组件ASP .NET和IIS组件
首先,把Windows2003 光盘放入perth。从开始“菜单”中找到“程序”选择“控制面板”选择“添加或删除程序”下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在弹出的windows组件向导中选择“应用程序服务器”。
clip_p_w_picpath005
选中上图中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后,单击“详细信息”就弹出下面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对话框,勾上ASP.NET和IIS。选中IIS后,单击右下角的“详细信息”。
clip_p_w_picpath006
注意:我们在下图中看到有一个“ FrontPage 2002 Server Extensions ”组件,这个组件和 SharePoint 冲突,一家要注意决不能勾上这个组件,如果勾上部署就会出现错误。
勾上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公用文件、万维网服务。
clip_p_w_picpath007
选中“万维网服务”单击右下角的“详细信息”。
clip_p_w_picpath008
在弹出的万维网服务对话框中勾上“万维网服务”确定,下面就开始安装组件。
clip_p_w_picpath009
我们需要的组件已安装完成。
clip_p_w_picpath010
三、安装SQL 2000和SP4补丁
1、我们先安装SQL Server 2000
我们把SQL 2000安装光盘放入perth,如下图中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安装SQL Server 2000 组件”。
clip_p_w_picpath012
选择“安装数据库服务器”
clip_p_w_picpath014
弹出一个提示,让安装一个SP3的补丁,我们在后面会安装一个SP4补丁,单击“继续”
clip_p_w_picpath015
我们看到SQL Server 2000 安装程序已经在运行。
clip_p_w_picpath017
选择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18
我们是要在本地计算机中安装SQL Server,选择“本地计算机”就可以。
clip_p_w_picpath019
我们是第一次安装,选择“创建新的SQL Servr实例,或安装客户端工具”
clip_p_w_picpath020
在下面的框中输入名称,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21
选择“是”接受用户许可协议。
clip_p_w_picpath022
选择“服务器和客户端工具”,就是选择安装一个完整的SQL Server。
clip_p_w_picpath023
选择“默认”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24
我在这里是做实验,选择了“典型”安装路径也选择默认。如果是在生产环境中就要小心选择。
clip_p_w_picpath025
下面需要选择帐户,我在这里为了省事选择“使用本地系统帐户”,如果选择“使用域用户帐户”登录的时候就需要域控制器的配合。
clip_p_w_picpath026
选择“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27
我们是实验环境,所以在下面的许可模式中可以随便输入多少台设备,继续开始安装。
clip_p_w_picpath028
SQL 正在安装
clip_p_w_picpath029
SQL server 2000已经安装完成。
clip_p_w_picpath030
2、给SQL Server 2000安装SP4补丁
我把SP4补丁解压到了C盘,在补丁中找到“SETUP.BAT”运行就可以。
clip_p_w_picpath031
运行后就弹出SP4补丁安装向导,选择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32
选择“是”接受安装许可协议
clip_p_w_picpath033
如果在生产环境中下面一定要设一个密码,我在这里就不设了。
clip_p_w_picpath034
选择“升级Microsoft Search并应用SQL Server 2000 SP4”
clip_p_w_picpath035
从下面的图中我们看到已经更新了SQL 2000,选择确定
clip_p_w_picpath036
现在SP4补丁已安装完成。
clip_p_w_picpath037
四、安装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现在有了SQL Server的支持,我们开始部署SharePoint 2003。我们在PERTH上放入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光盘,运行的时候就弹出下面的对话框,选择“安装Microsoft Office SharePortal Server 2003组件”。
clip_p_w_picpath039
在弹出的安装向导中选择“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40
下面弹出要更改服务的对话框,如果在生产环境中我们就要注意下面的几个服务是否让更改,还有就是如果有网站,就需要备份一下。由于我这里是实验,就选择“确定”
clip_p_w_picpath041
我们看到已经开始安装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服务器组件
clip_p_w_picpath042
勾上下面的接受许可协议
clip_p_w_picpath043
在下面的黑框中输入产品密钥。
clip_p_w_picpath044
因为我们在前面已安装SQL Server,选择“不包含数据库引擎”和安装路径,下一步就开始安装Sharepoint服务了。
clip_p_w_picpath045
clip_p_w_picpath046
下面需要我们输入一个域管理员帐户,我建议大家最好是能够创建一个用来管理SharePoint的专用帐户。我新建了一个帐户叫testadministrator 的帐户,输入后,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47
选择“下一步”
clip_p_w_picpath048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已经安装完成。
clip_p_w_picpath049
五、配置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安装完SharePoint Portal Serverr后,弹出了配置服务器场的对话框。我们看到弹出的页面已经是管理中心页面,在下面指定门户网站应用程序池标识处,需要我们输入一个域管理员帐户,我还是使用了前面创建的帐户。
clip_p_w_picpath051
然后,可以指定数据库链接有三个选项,我们是创建的第一台Sharepoint Sserver,只要选择“创建配置数据库”。由于数据库也装在PERTH上了,所以数据库服务器下要输入PETTH。
clip_p_w_picpath053
在联系人电子邮件地址中输入我们在前面创建的帐户邮件地址,这样如果出现问题就会用邮件的方法通知。
clip_p_w_picpath055
下面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服务器场拓扑的管理页面,在组件分配中我们看到服务器是PERTH。后面的四个组件需要分配不同的角色,如果没有给这四个组件分配角色,就会把出现的问题写在下面。我们选择“更改组件”给这四个组件分配角色。
clip_p_w_picpath057
在组件分配栏中把WEB、搜索、索引勾上,作业服务器指定为PERTH,确定
clip_p_w_picpath059
从下面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已经给四个组件分配了角色。现在还有一个警告(尚未指定全局电子邮件服务器设置)。关闭后,我们在设置。
clip_p_w_picpath061
回到管理中心,选择“配置电子邮件服务器设置”
clip_p_w_picpath063
现在设置邮件服务器,在这个环境中berlin是Exchange服务器,服务器中输入berlin,在下面输入邮件地址。
clip_p_w_picpath065
现在就可以创建门户网站了,选择“创建门户网站”
clip_p_w_picpath067
在“站点名称”方框中,输入门户站点的名称。这个站点名称将显示在大部分门户站点页面的顶部。虚拟服务器列表中,大多数情况下,这个虚拟服务器将是默认的 Web 站点。URL 方框中,输入访问者将用来连接到这个门户站点的 URL。在“帐户名称”方框中,输入该门户站点所有者的帐户。在“电子邮件地址”方框中,输入这个门户站点管理员的电子邮件地址。选择“确定”。
clip_p_w_picpath069
选择“确定”开始创建门户网站,如下图所示:
clip_p_w_picpath071
clip_p_w_picpath073
创建完成后,我们看到在门户网站地址中出现了我们刚才创建的网站,进入我们的网站看一下,选择“主面: http://perth/”。
clip_p_w_picpath075
ITET培训中心的页面已经创建好,现在就可以使用了。
clip_p_w_picpath077
到此SharePoint Portal 2003已经部署完成,我将在后面的博文中介绍如果使用SharePoint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