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R2 之二十远程桌面服务RD之一

一、远程桌面服务(RD)概述
    远程桌面服务(以前是终端服务)是 Windows Server(R) 2008 R2 中的一个服务器角色,它提供的技术可让用户访问在远程桌面会话主机(RD 会话主机) 服务器上安装的基于 Windows 的程序,或访问完整的 Windows 桌面。使用远程桌面服务,用户可从公司网络内部或 Internet 访问 RD 会话主机服务器。
远程桌面服务可使您在企业环境中有效地部署和维护软件。可以很容易从中心位置部署程序。由于将程序安装在 RD 会话主机服务器上,而不是安装在客户端计算机上,所以,更容易升级和维护程序。
在用户访问 RD 会话主机服务器上的程序时,程序会在服务器运行。每个用户只能看到各自的会话。服务器操作系统透明地管理会话,与任何其他客户端会话无关。另外,可以配置远程桌面服务来使用 Hyper-V,以便将虚拟机分配给用户或在连接时让远程桌面服务动态地将可用虚拟机分配给用户。
    如果在 RD 会话主机 服务器上(而非在每台设备上)部署程序,则可以带来诸多好处。例如:
    1、应用程序部署:可以将基于 Windows 的程序快速部署到整个企业中的计算设备中。在程序经常需要更新、很少使用或难以管理的情况下,远程桌面服务 尤其有用。
    2、应用程序合并:从 RD 会话主机服务器安装和运行的程序,无需在客户端计算机上进行更新。这也可减少访问程序所需的网络带宽量。
    3、远程访问:用户可以从设备(如家庭计算机、展台、低能耗硬件)及非 Windows 的操作系统访问 RD 会话主机服务器上正在运行的程序。
    4、分支机构访问:远程桌面服务为那些需要访问中心数据存储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程序性能。有时,数据密集型程序没有针对低速连接进行优化的客户端/服务器协议。与典型的广域网连接相比较而言,此类通过远程桌面服务连接运行的程序性能通常会更好。
 
远程桌面服务角色服务组成
    1、远程桌面会话主机:远程桌面会话主机(RD 会话主机),(以前是终端服务器)使服务器可以托管基于 Windows 的程序或完整的 Windows 桌面。用户可连接到 RD 会话主机 服务器来运行程序、保存文件,以及使用该服务器上的网络资源。
 
    2、RD Web 访问: 远程桌面 Web 访问(RD Web 访问)(以前是 TS Web 访问)使用户可以通过运行 Windows 7 的计算机上的“开始”菜单或通过 Web 浏览器来访问 RemoteApp 和桌面连接。RemoteApp 和桌面连接向用户提供 RemoteApp 程序和虚拟桌面的自定义视图。
 
    3、远程桌面授权:远程桌面授权(RD 授权)(以前是 TS 授权)管理每台设备或用户与 RD 会话主机服务器连接所需的远程桌面服务客户端访问许可证 (RDS CAL)。使用 RD 授权在远程桌面授权服务器上安装、颁发 RDS CAL 并跟踪其可用性。
 
    4、RD 网关:远程桌面网关(RD 网关)(以前是 TS 网关)使授权的远程用户可以从任何连接到 Internet 的设备连接到企业内部网络上的资源。
 
    5、RD 连接 Broker: 远程桌面连接代理(RD 连接代理)(以前是 TS 会话 Broker)支持负载平衡 RD 会话主机服务器场中的会话负载平衡和会话重新连接。RD 连接代理 还用于通过 RemoteApp 和桌面连接 为用户提供对 RemoteApp 程序 和虚拟机的访问。
 
    6、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 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RD 虚拟化主机) 集成了 Hyper-V 以托管虚拟机,并将这些虚拟机作为虚拟桌面提供给用户。可以将唯一的虚拟机分配给组织中的每个用户,或为他们提供对虚拟机池的共享访问。
 
二、远程桌面会话主机的部署
此实验操作用到两台虚拟机,服务器R2DC01,安装了Windows 2008 R2,dc,域hbycrsj.com;客户机Win7Client,安装了Windows 7;
以下是远程桌面会话主机的安装过程:打开服务器管理,添加角色进行安装,过程如下图
由于我的服务器是一台DC,所以会出现如下图提示,选择“始终安装远程桌面会话机”
由于网络中没有安装“RD授权管理器”,所以这里选择“以后配置”。
三、RemoteAPP的管理器的配置和管理。打开管理工具中远程桌面服务,选择RemoteAPP的管理器。
选择“RD会话主机服务器设置”“更改”,出现下列对话框。
对于自定义RDP设置最简单的方法是:启动附件中的远程桌面连接(MSTSC),按照需要进行相关设置,然后把设置另存外一个RDP文件。右键单击这个RDP文件,选择以写字板打开这个文件,复制文件的内容到自定义RDP设置文本框,选择确定,如果出现“未识别RDP设置”选择删除即可
RemoteAPP设置的最佳实践:在完成所有配置后,把RD会话主机的RemoteAPP设置导出。它可以导出到另外RD会话主机,也可导出到一个文件。
添加RemoteApp应用程序:(以下以添加WPS Office 2003为例)
创建RDP文件和MSI程序包:
当成功创建RDP文件后,可以通过网络共享,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分发给客户端。
也可以选择更为加大的方式,通过组策略来分发上面创建的MSI程序包。
在我的实验中,直接通过网络共享来分发的。
下图是客户端的操作相关截图。(通过网络共享访问服务器上的文件夹C:\Program Files\Packaged Programs,提示安装程序。完成安装后,如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