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款主流灾备一体机对比

和大多数IT系统类似,容灾备份也是一个较“重”的业务——前端的部署以及后续的维护,而数据备份厂商们也正在寻找一种整合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所以有着快速部署、简单执行等特点的备份一体机便成为灾备企业销售的重要产品类型,而市场的不断增长也反映出用户对备份一体机的偏爱。

2013年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2亿美元。IDC最新公布的《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预测与分析,2014-2019》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规模达到1.6亿美元的规模。根据IDC全球专用备份一体机(PBBA)季度追踪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专用备份一体机工厂收入同比增长2.2%达到8.136亿美元。

IDC的报告同时指出,政府、电信和金融行业的市场份额占总体备份一体机市场的63%以上,同时也是2014年备份一体机接受度以及部署程度最高的三大行业。IDC预测,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将会在2019年达到三亿美元的规模,相比2014年增幅达到89.1%,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13.6%,显示出中国市场增长迅速以及IDC对其将来良好的预期。

而目前灾备一体机市场上的产品也是层出不穷,并且每款产品都有相配套的解决方案,本文旨在简单对比国内几款主流灾备一体机,以便您在后续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予以选择。

相对于软件+服务器的备份方式,备份一体机会自带一套软件系统,并且在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备份恢复等操作以及硬件的管理都会有所简化。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应用场景的多样化、个性化,各备份一体机对于不同的备份解决方案,各自的优势也不尽相同,也就很难判断那种备份一体机更具有优势,所以以需求本身出发的方案选择才会存在最优解。

此外,在云计算的趋势下,各厂商也在向云端看齐,正如IDC存储系统研究经理Liz Conner所言:”作为对最终用户需求的回应,厂商们已经调整了产品组合以实现将数据分层或者推送到云的能力"。英方股份CEO胡军擎认为,目前备份一体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比如,有些备份一体机还是存在需要提前进行配置、应用弹性较小等问题,而这些不足不仅是需求导致,在技术上的改进同样存有空间。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