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要保护的四样东西

http://column.iresearch.cn/u/haipo1023/668158.shtml

 

赵宏民1月12日文 近日看电影《一路顺疯》,看到一句台词,一个男人一生要保护好四样东西:家里的父母,脚下的土地,怀里的女人,身边的兄弟!

  啧啧~~说的真好,人生在世,当然要有值得自己尽力去保护的一些人和事物。父母,土地,女人,兄弟。

  父母,一来到这个世界上,你的点点滴滴,细枝末节,还有人生的大方向、规划,几乎都少不了父母的参与,他们没有重要与否,而是一种客观的存在,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绝或者接受,他们就是他们,会一直存在,会一直影响你。

  父母会老,这个时候是你保护他们的时刻,提供衣食住行,安排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做。即可。

  第二个是,男人要保护好脚下的土地,这应该是一个传统的说法,古代男人攻城略地,扩张疆土,当然要保护好属于自己的土地。

  现在,“脚下的土地”可以引申为自己的事业,不管你是从事互联网、医药、餐饮等等行业,在这个行业,你必须专心进去,最好的就是在这个行业响当当,最不济也要能维持生计。比如我现在从事互联网,也就是立志在这个行业干出些许姿色。

  继续引申的话,可以说是在这个世界上,你的话语地,你的家里,你的公司,你是有决策权的,这些是你要保护并发扬下去的。

  第三,保护好怀里的女人。有个两个关键词,怀里、女人,其实就是说妻子,爱人,女朋友等角色,这个角色的人,会和你在一起大半辈子,忍受你的暴脾气,感受你的温存,承担你的低落失败,分享你的成功喜悦,拉你的手,爬上你的背......

  很多时候,“怀里的女人”真的能带给你无限的惊喜,比如冷不丁的就给你一个大胖小子,女儿。在你失意的时候,一句暖心的话,能让你重振旗鼓,信心倍增。

  第四个是身边的兄弟,兄弟,每个阶段都会遇到很多,孩提时代,你们一起玩耍,搞破坏,长大后就是一起喝酒,谈天说地,必要的时候能为你提供强大的的后援保障。

  兄弟,是你外出奋斗拼搏的必须,你们或长或短的共事,共同的世界观,相互包容、承让的性格,注定让你们相望一生。

  关于这四项的排序,并不是排在前面的更重要,而是按照出现在你人生每个阶段的顺序排列的,比如一出生就是父母,他们开始为你安排事业,接着你遇到兄弟。

  这四项,你一生中会遇见并且有属于你别样的经历,而这,正是属于你的人生财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