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前几篇博文,我相信各位的WDS也肯定正常工作,在这篇博客里面我们来介绍一下WDS的一些高级部署的方法。相信大家做系统都希望做到零接触部署,现在我们的WDS还是需要用户去人工进行输入。在这篇博文里面我们就主要来讨论如何通过脚本来实现无人值守安装;同时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如何采用脚本实现自动化打补丁。

首先完成Windows部署服务客户端的用户界面自动化部署,如输入凭证、选择安装镜像、划分磁盘分区等等。在实际的应用中,我根据需要只采用自动了输入凭证这个步骤,因为安装镜像有很多,所以给用户自用选择的余地;不自动选择磁盘分区是为了保护用户数据。

创建名为Unattend.xml的自动应答文件并将其保存到 \RemoteInstall\WDSClientUnattend 文件夹下。具体创建应答文件的方法我就不在本文中说明,具体的脚本文件我放在附件中。

clip_p_w_picpath002

打开WDS工作区,右键点击当前服务器选择属性

clip_p_w_picpath004

在属性页中点击Client选项卡,点击浏览并选择刚才创建好的Unattend.xml文件,这样子我们就完成了自动部署的第一步。

clip_p_w_picpath006

接着我们创建映像安装的自动应答文件,同样脚本放在附件里。右击要自动应答的映像文件,选择属性。

clip_p_w_picpath008

 

 

 

在General页面里选择允许映像应用自动应答文件,然后选择自己创建的应答文件。

clip_p_w_picpath010

 

WDS服务器会自动复制应答文件到\Image目录下面,这样子我们就完成了映像安装的自动应答。

 

clip_p_w_picpath012

 

接下来我们就来完成如何通过脚本来实现自动化打补丁,也许您要说用WSUS服务器不就完事了,但是有时候在一些特殊的环境下是不能使用WSUS服务器的,这样子我们就要采用其他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采用脚本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我们只需要下载相应的补丁,并编写相应的脚本就可以完成。

clip_p_w_picpath014

现在来测试一下,首先访问到放补丁的文件服务器

clip_p_w_picpath016

右键点击脚本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文件

clip_p_w_picpath018

接着脚本就开始运行了,马上就可以完成补丁的安装了。

clip_p_w_picpath020

最后给大家看看详细的操作步骤

clip_p_w_picpath022